竞技风暴

东亚运中日游泳终极PK 十运冠军"抗日"任务艰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4:01 体坛周报

  记者应虹霞报道 本届东亚运动会开赛3天,日本代表团仅有三金入账,这离他们上届61块金牌的目标似乎相去甚远。从第4个比赛日(11月2日)起,日本代表团将在其强项游泳上发起多点冲击,试图在金牌榜上冲击中国的榜首地位。

  2日,日本水军男女14名队员将在女子200米蝶泳、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等男女七个项目中亮相。而中日水军的这场PK,将是2006年亚运会比拼的预演。

  以“大姐大”中西悠子为首的8朵金花将在女子200米仰泳、100米自由泳、50米蛙泳和200米蝶泳等四个项目中披挂上阵。来自近畿大学的21岁选手寺川绫包揽了今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50米、100米和200米仰泳三块金牌。雅典奥运会200米仰泳取得第八,个人最好成绩达到2分11秒27。参加女子50米蛙泳的中村沙耶香(最好成绩达到32秒20)和种田惠曾包揽了2005年日本锦标赛蛙泳项目全部金牌,也并肩参加了今年蒙特利尔世界游泳锦标赛。种田也是2005年大运会女子200蛙泳的金牌得主。日本“双保险”,将对奥运冠军罗雪娟在50米蛙上构成威胁。女子200米蝶泳似乎早已是中西悠子的囊中之物。24岁的中西不仅参加了三届东亚运动会,而且是该项目日本纪录保持者(2分07秒99)。她是雅典奥运会季军,在年初蒙特利尔世界游泳锦标赛也是第三。而23岁的老将山田渥美将向100米自由泳金牌发起冲击。山田在今年日本锦标赛和蒙特利尔均游出逼近个人最好成绩(56秒70)的佳绩。

  2日亮相的6名男队员也不让巾帼。虽然少了北岛康介,但

日本队仍然在男子100米蛙泳上实力雄厚。今村元气(1分01秒55)和木村太辅是2005年日本锦标赛冠亚军获得者,并参加了蒙特利尔世锦赛。两人联手,将阻止别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分一杯羹。出战男子200米混合泳的是日本顶尖高手佐野秀匡,目前日本的国内纪录(1分56秒35)就是由佐野把持。他与
十运会
“奖牌王”吴鹏的争夺尤为引人注目。而参加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松田丈志也是日本男队的挑梁人物。作为该项目(14分44秒68)和400米自由泳的日本纪录保持者,松田将和师弟松本尚人誓言一定不让金牌旁落。而十运会金银牌得主张琳和于诚,也不会容许日本人轻易得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