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眼镜飞人”的人生观:不苛求成绩提升只看重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2:18 长江日报

  “我的下一个目标是参加明年的亚运会,然后是希望能参加2008年奥运会。”胡凯昨日在夺得东亚运动会男子百米金牌后道出了自己对未来的设想。

  由于腿伤还未痊愈,胡凯比赛中发挥得一般,夺冠的成绩只有10秒40。这比他今年8月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夺冠时以及十运会上的银牌

  成绩都要逊色。

  “虽然成绩不算太好,有一点点遗憾,但比赛就是这样,成绩有好有坏。我争取在明年有所突破吧!”胡凯一脸平静地说。

  从今年8月大运会上爆冷夺冠,到

十运会上获得亚军,再到东亚运动会上赢得金牌,胡凯每一步都走得非常坚实,人们也对这位真正的大学生选手寄予厚望。

  不过,胡凯并不想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在他看来,成绩不是最重要的,享受比赛,从比赛中获得快乐,才是最重要的。他说:“我只想在那10秒多一点的时间里获得快乐体验。”

  胡凯坦言,他不会苛求自己把成绩提升到什么程度,他看重的是努力的过程。“只要你把过程做好了,成绩上升会是一个自然而然的结果。”

  自从大运会夺冠后,胡凯的知名度直线上升,他的名字频频见诸各种媒体。然而,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始终保持着谦和的态度,丝毫没有国内一些运动员成名后“耍大牌”的作风。

  胡凯说他的生活并没有因为拿了冠军而改变。“大运会回来后,接受采访等活动多一些,但很快就恢复正常了。我始终不认为自己是个名人。我想,只要自己能保持一颗平常心,就不会受外界的影响。”

  今年23岁的胡凯目前还是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他说,自己打算本科毕业后继续念研究生。

  对于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胡凯说:“今后的路还很长,我现在还不能确定未来的事情。不过,在有能力的这几年,我希望能把自己的运动成绩搞上去,然后走一步看一步。”(高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