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中国站高手"玩命比" 中国双人滑黄金时代已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9: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北京报道 11月3日到6日,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的比赛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尽管申雪/赵宏博、关颖珊和普鲁申科都因伤无法参赛,但由于离都灵冬奥会仅仅三个月,中国站的比赛依然高手云集,冬季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认为,中国站上各国高手将真刀真枪,“玩命比”,争取在奥运会之前给裁判和观众留下最好的印象。

  申雪/赵宏博只能在中国站的比赛中当当嘉宾,冲锋陷阵的任务全落在了老二庞清/
佟健身上。申赵退出后,替补的名单必须由国际滑联根据名次安排替补,“我们也想让张丹/张昊他们比中国站,但是他们抽中了日本站,不可能改到中国,安洋/赵锐因为积分不够也无法参加。”中国双人滑的老四——丁扬/任重非本来有机会参加的,但任重非在十运会期间受伤后提出了退役的要求,丁/任组合的结束几乎已成定局。“任重非已经26岁了,比张丹张昊还大,他也是看不到前途。”任洪国表示,中国双人滑随着申赵奥运会后退役,三对选手都占据世界顶级位置的黄金时代很难出现了。“不过我们的尖子还在,比如庞清/佟健,张丹/张昊。张丹和张昊打到2010年冬奥会都没有问题。”

  中国站女单由于有斯鲁斯卡娅和荒川静香两位世界冠军的参加,显得成色很足。不过,关颖珊的因伤缺席是莫大的遗憾,关之前就多次表示自己很希望在退役之前回中国比赛,但目前看来这已经不现实了。冬季中心的领导表示,今后将大力促成关颖珊来华表演,满足中国冰迷多年的愿望。中国选手刘艳刚刚在加拿大站获得了第四,这也是继陈露之后,我国女单选手在世界大赛上最好的成绩。为中国赢得一张奥运入场券的她目前已取代方丹成为中国的女单一号。

  2005年世锦赛冠军,瑞士神童兰比尔的到来让男单比赛增色不少,他也是都灵冬奥会冠军的大热门。作为世锦赛第四,主场作战的李成江显然有更高追求,“我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李成江在首体新铺的冰面上意气风发地对记者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