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感受低空跳伞的刺激 周末中央电视塔看跳伞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1:15 竞报
感受低空跳伞的刺激周末中央电视塔看跳伞表演

中国选手进行赛前训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龙培培) 本周六,由本报独家媒体支持的“金圣之秋”2005年北京中央电视塔低空跳伞国际公开赛上,来自欧洲、美国、澳大利亚的20名低空跳伞高手和我国5名优秀跳伞运动员将跳下北京最具代表性的建筑物———中央电视塔,为北京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低空跳伞表演。

  上世纪70年代,低空跳伞运动首先出现在西方国家,以其高危险性和挑战性吸引人
们不断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如今,低空跳伞已发展成为一项富有国际性、时尚性的极限运动,受到世界各国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

  2003年,低空跳伞运动正式登陆中国,在上海金茂大厦已成功举办过2003年和2004年两次国际低空跳伞大赛。众多跳伞高手的精湛表演,使低空跳伞这项运动的魅力迅速蔓延到国内。今年这项赛事移师北京,并且将起跳高度由前两届的345米降低到今年的233米,大大增加了比赛的难度。

  比赛过程中每名参赛选手将至少两次从距地面仅233米的跳台跳下,不仅有单人跳、双人跳、多人跳,还要在短短的几秒钟内做出倒立、翻滚、拉火车等高难度的“空中体操”动作,同时燃放烟花、喷放彩色烟雾,展开旗帜。整个过程将是紧张刺激,美轮美奂。

  本次“金圣之秋”2005年北京中央电视塔低空跳伞国际公开赛的票务工作由中演票务通独家代理,市民可通过拨打热线400-818-3333、64068888、64069999 来预订活动门票。活动当天参与短信抽奖,幸运观众还可获得由参赛运动员签名的特为本次比赛发行的纪念邮票,甚至有机会登上热气球,亲身感受一次飞翔的快感。

  链接:

  低空跳伞在英语中被称为BASE jump,由高楼(Building)、高塔(Antennae)、大桥(Span)和悬崖(Earth)这4个英文单词的首字母组成,而它们就是开展这项运动的4种固定地点。

  作为极限运动中最危险的一种,与高空跳伞不同,低空跳伞运动员身上只有一副伞,没有备用。当跳伞者一跃而起后,将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坠落,这意味着人体在6秒钟内将下落150米,所以运动员根本没有调整方向的时间,开伞只能一次成功,并准确朝向瞄准的固定物。

  由于其危险性高,低空跳伞运动被世界许多国家所禁止,在美国就只有10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一天才能合法进行低空跳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