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跳水老将新人齐发威 郭晶晶领衔中国收获最后四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22:11 新浪体育
跳水老将新人齐发威郭晶晶领衔中国收获最后四金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 第四届东亚运动会跳水比赛今天在澳门奥林匹克游泳馆进行了最后一天的比赛,在今天进行的各项比赛中,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包揽了全部金牌,这样,中国跳水队除了在女子双人10米台意外失手外,其余金牌均被中国队收入囊中。

  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是今晚进行首项比赛,郭晶晶的登场,再次引起了观众的轰动。李婷自奥运会后转到跳板上,便与郭晶晶配对,她们第一次出手就获得了世界锦标赛冠军,奠定了俩人继续合作的基础。新科“状元”郭晶晶/李婷在比赛一开始,她们就显示出高人一筹的实力,她们不但动作难度为参赛选手中最大,而且稳定性极高,动作的规格质量明显要高出对手一大截,裁判似乎也很帮忙,给足了印象分,比赛刚进行到第三轮结束,她们已经把第二名的日本选手拉下了26分,她们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向着世锦赛夺标时的349.80分目标发起了冲击,尽管她们最后两跳分别得到了80.1和76.5分,但由于前二个规定动作只得到了106.8分,故冲击未果,最后以337.2分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不过这一成绩把日本组合山下美沙子/西京亮子足足拉下了54.96分,中国台北组合李恩典/李兴获得首枚东亚运动会跳水铜牌。

  在收官之战男子10台比赛中,两名中国小将在首轮比赛中将跳出了90多分的好成绩,一举奠定了领先优势,在随后的比赛中,二位小将间的争夺日趋紧张激烈,林跃凭借最后一跳的91.8分,超越了队友张宸,以523.14分为

中国队收入最后一金,张宸则以1.8分之差屈居亚军,铜牌被韩国选手拿走.小将们的出色表现为中国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下午进行的女子10米台比赛中,朝鲜黑马洪仁顺/最金姬在昨天战胜贾童/袁培琳组合后信心爆棚,她们跃跃欲试要想在10米台单人比赛中再显身手,而中国则派出了比贾童、袁培琳更年轻的蒋李双和王涵,她们稚嫩的肩膀能否抗起挡住朝鲜人的再度冲击?成为赛前最大的悬念。比赛开始后,13岁的蒋李双发挥了高水平,她的五个动作除了第一跳107B得分为68.40略低外,后面四跳越跳越好,在第五跳甚至得到了91.80分的全场最高分,她的出色发挥也给她带来一枚金牌的收获,14岁的王涵也以375.27分收获一枚银牌,不过她的得分要比蒋李双低了31分,她们俩联手“粉碎”了朝鲜黑马再次爆冷的“阴谋”,包揽了冠亚军,把朝鲜选手洪仁顺挤到了第三名的领奖台。

  在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

十运会冠军徐浩/陈佳鸣这对中国队年龄最大的搭档在比赛中丝毫未见疲态,他们在二轮规定动作的较量中,就已经占得先机,领先第二名5.4分,在第三轮自选动作开始后,随着难度的增大,两人的技术优势得到充分体现,他们的发挥越来越出色,几乎没有遇到任何挑战,就以绝对优势把这项金牌收入囊中。日本的寺内健/坂田芳宽在单人项目输给两名中国选手后,今天他们不敌韩国组合再次收入一枚铜牌。

  明天将开始游泳比赛。(正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