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凯:有人抢跑反帮了我 杜绝兴奋剂是个世界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东亚运动会男女百米飞人大战结束,大运会冠军清华学子胡凯以10秒40夺得冠军;十运会百米和200米双料冠军秦旺萍轻松获得女子金牌,成绩为11秒65。赛后,作为大运会的百米冠军,胡凯受到了国内外很多媒体的追逐。

  今天的男子百米决赛中,前两次起跑分别因为有人抢跑和器械故障而作废。赛后胡凯说:“两次失败的起跑对我来说反而是好事,它帮助我找到了起跑的节奏。”胡凯说的也
确实有道理,数据显示在第三次成功的起跑中,胡凯的反应速度在八名选手中最快。

  谈到今天10秒40的成绩,胡凯说:“我今天的目标仅仅是赢得冠军,成绩并不重要。”不久前的

十运会上,胡凯以10秒31的成绩获得亚军。

  被国外媒体称为中国最优秀的中长跑选手的孙英杰在十运会上兴奋剂检测程阳性,在这次东亚运的百米比赛之后,有国外的记者向胡凯提出了有关兴奋剂的问题,对此胡凯说:“兴奋剂是一个全球化的问题,服用违禁药物首先是对自己的身体健康不负责任,其次这也违反的体育比赛的规则。无服用禁药是对自己身心健康的破坏同时也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亵渎。也许你服用禁药后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甚至赢得奖牌,但它将肯定会缩短你的运动寿命。”

  胡凯并没有评论孙英杰事件,但他通过记者向公众表达了自己对兴奋剂的看法。(奥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