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程菲“独门绝技”仍未出手 众多观众失望而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56 长江日报

  有关中国女子体操选手程菲将在东亚运动会上使用“独门绝技”的报道,让众多关注程菲的人涌进昨晚的东亚运体操赛场,准备一睹“绝活”,可惜他们“失望”了。

  中国队在女子团体比赛中首轮进行的就是跳马项目。晚上7时10分,17岁的程菲站在跳马跑道上,显得非常镇定、

  从容。只见她深吸一口气,在做完漂亮的“亮相”动作后,开始小跑并急加速,起跳,在空中旋转两圈后跃上跳马,然后又是一连串让人瞠目结舌的旋转才落地,修长的身体在空中旋出一圈圈漂亮的线条。

  不过,这套动作并非程菲的拿手戏“程菲跳”。而程菲在落地时也没站稳,踏出了一小步,这一动作最后只得了9.499分,低于一位朝鲜选手的9.575分。

  谈到为何不用“独门绝技”,中国体操队教练陆善真解释说主要是因为

十运会刚结束,队员们都比较疲劳,需要调整,因此没有采用难度最高的动作,只要进决赛就行。他表示程菲将在本月举行的墨尔本世锦赛上正式使用这一动作。(薛文献史春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