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人纷纷上岗名次并不重要 浙江女排投入联赛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29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刚刚在十运会夺得第五名的浙江亿嘉女排的姑娘们没顾得上休息,就又投入到2005-2006年全国女排联赛的备战中去了,“赛程实在太紧了,为了在新赛季取得好成绩,全运会回来后我们只休息了两天。”主教练徐建德昨天告诉记者,“我们4日晚上就要动身去湖南益阳,准备6日迎战新赛季的第一个对手八一队。”

  新人纷纷上岗

  上赛季联赛第三名,十运会第五名,这样的成绩无疑让球迷对新赛季的亿嘉有所期待。不过徐建德却为球队缺兵少将发愁,“周苏红上调到国家队备战大冠军杯,殷茵也因为伤病暂不参加训练,我们闹起了人荒。”不过这位执教浙江女排多年的教头也表示:“亿嘉近年来一直人手比较紧张,两位核心队员不在,正好给了我们培养新人的机会,我们准备让新人锻炼一下。”

  “主攻手是我们队最缺的,上赛季和

十运会幸亏有殷茵,现在她刚打完十运会,身体又不好,需要休息一下,所以队里决定让来平来打主攻。”徐建德对来平颇为放心,2003-2004赛季亿嘉
女排
的主攻就是来平,“来平的身体条件不算太好,不过她的一传技术肯定比周润芝强,而上赛季来平打的自由人可以让孙吉兆顶一顶。”

  除了主攻手,接应和二传也是徐建德需要操心的,周苏红因为国家队赛事频繁,上赛季就经常缺阵。“少了周苏红无疑是球队的损失,接应只能让周润芝顶替。而二传管菁菁的背椎伤也很严重,目前只能重新让潜晓打主力,同时我们已经从二队调了一个小队员预备着。”面对现状,徐建德一脸苦笑。

  人手不够,亿嘉会不会考虑引进内外援呢?徐建德表示:“今年联赛扩成16支队,队员都不够分,哪有合适的球员留给我们。而是否引进外援目前俱乐部也没有考虑。”

  名次并不重要

  作为上赛季的季军,亿嘉“不幸”地和强队天津、八一和江苏同分在A组,连徐建德也坦言对第一阶段的成绩没底:“其实亿嘉新赛季并没有一个具体的目标。第一阶段的比赛比较难打,我们队很有可能降组,不过我们会争取第二阶段打回来。”老徐也“老实”地说:“上赛季球队夺得第三名应该有点运气的成分,从实力看,天津、八一和辽宁应该是目前国内的第一梯队,而我们的水平在第四名至第六名之间,当然我们也会时刻准备着,万一前三名打个盹呢……”

  亿嘉要取得好成绩自然离不开主场球迷的助威,新赛季亿嘉的主场仍然设在台州路桥。“上赛季,浙江亿嘉在路桥取得了主场七连胜的骄人成绩,这次我们的准备更加充分。”路桥区区长助理李萦枝昨天告诉记者。据悉,亿嘉将分别在11月20日、11月27日和12月3日迎战天津队、八一队和江苏队,这三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影响球队新赛季的走势。

  小组赛程

  八一-浙江 11月6日

  江苏-浙江 11月12日

  浙江-天津 11月20日

  浙江-八一 11月27日

  浙江-江苏 12月3日

  天津-浙江 12月11日

  六朵金花

  姓 名:罗瑜

  年 龄:18岁

  

球衣号码:5号

  场上位置:副攻

  身 高:1.90米

  体 重:67公斤

  拦 网:3.10米

  扣 球:3.13米

  姓 名:潜晓

  年 龄:26岁

  场上位置:二传

  球衣号码:3号

  身 高:1.80米

  体 重:65公斤

  拦 网:3.00米

  姓 名:朱莉君

  年 龄:23岁

  球衣号码:14号

  场上位置:主攻

  身 高:1.82米

  体 重:68公斤

  拦 网:3.07米

  扣 球:3.10米

  姓名:周润芝

  年 龄:18岁

  球衣号码:7号

  场上位置:

  主攻/接应

  身高:1.87米

  体重:70公斤

  姓 名:来平

  年 龄:22岁

  球衣号码:1号

  场上位置:主攻

  身 高:1.81米

  体 重:70公斤

  拦 网: 3米

  扣 球:3.05米

  姓 名:贾仙美

  年 龄:24岁

  球衣号码:16号

  场上位置:副攻

  身 高:1.81米

  体 重:63公斤

  拦 网:3.05米

  扣 球:3.10米

  姓 名:孙吉兆

  年 龄:18岁

  球衣号码:10号

  场上位置:自由人

  身 高:1.65米

  体 重:60公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