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英国台球锦标赛:大卫-路后程发力 金龙首轮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6:24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3:00,2005/2006赛季英国锦标赛资格赛第一轮的比赛率先结束八场。我国选手金龙在6-2领先的情况下,最终7-9惜败在大卫-路(David Roe)的杆下,本赛季第二次冲击排名赛的征程提前结束,他仅能从本站比赛拿到400分的基本分。另外七场比赛中,彼乔恩-汉尼威尔9-4亚当-戴维斯,马克-艾伦9-8斯科特-麦肯奇,乔-德莱尼9-3詹姆士-麦克拜恩,亚历克斯-博格9-3西蒙-贝德福德,肖恩-斯多瑞9-5休-艾伯奈斯,罗德-罗拉9-2尼克-戴森,保罗-维克斯9-3斯图亚特-曼恩。罗德-罗拉在第3局比赛中打出135分清
台,这是目前本项比赛中的单杆最高分,此外他还在第8局中打出101分,一人贡献了两个百分杆。今天的比赛中共有4个百分杆产生,另外的两杆由彼乔恩-汉尼威尔包办,他在比赛的最后两局中连续打出131分和101分,最终9-4击败对手顺利晋级下一轮。

  我国共有三名选手参加该项赛事,亚洲冠军金龙在今天第一个登场亮相,他的对手是年龄大自己16岁,排名高自己32位的大卫-路。尽管大卫-路在职业比赛中并没有取得过任何一项排名赛的冠军,但是凭借他稳定的发挥,曾经把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到第13位。面对这样的对手,也曾有过职业赛经验的金龙在一开局打得积极主动,并且首先打开了局面,在大卫-路还没有适应比赛的情况,已经取得了5-0的大比分领先优势,并且以6-2的比分领先结束了上半场。

  不过遗憾的是,虽然金龙距离他的新赛季首场胜利仅有3局的路程了,但是他却没能最终走完。经过近一个小时的休息,重新披挂出阵的大卫-路给了这个来自中国的年轻人一个印象深刻的教训,下半场的比赛完全成了他的个人表演,他长攻短打,连续拿下了6局,把比分扳成了8-6。居安没能思危的金龙,直到这时才真正的意识到情况不妙,第十五局比赛打出单杆79分,把比分迫近为7-8,而在在第十六局中,又率先打出36分,不过他的表演到此结束了,大卫-路按照自己最为擅长的节奏,轻松拿下这局比赛,9-7晋级下一轮。大卫-路在本场比赛中有着单杆76、50、64和79分的表现,金龙也贡献了63、56、76和79分的表演。

  赛后,大卫-路对于能够取得本场比赛也觉得有些难以置信,不知道是出于对自己上半场表现的不满,还是对于自己今天表现的夸奖,他对本场比赛的感受就是“我能想到的唯一个词就是‘值得尊重’!”

  两员老将乔-德莱尼和亚历克斯-博格均以9-3的比分击败对手,早早收杆休息,他们对于英国锦标赛采用多局数的赛制表示欢迎,作为老将他们往往会在比赛中进入状态较慢,他们需要时间来适应比赛节奏、适应环境器械、适应对手的打法,逐渐调动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德莱尼表示“我今天打的真是太棒了,这种多局数的比赛比较适合我。”博格也发出了同样的感慨“我很喜欢多局数的比赛,这样你就有机会慢慢适应比赛。”

  除了罗德-罗拉的135分清台和彼乔恩-汉尼威尔的连续两杆过百之外,今天的比赛最大的看点恐怕就是斯图亚特-曼恩连续9次被判MISS。他与保罗-维克斯的第一局比赛中,维克斯成功的做了一杆安全球。作为一名转入职业已有14载的职业球手,曼恩居然连续9次都没能解球成功,第一局比赛,他几乎是被这一颗球击败。他自己也觉得有些无奈,打趣的对当职裁判艾伦-张伯伦说:“我是不是已经破记录了?”

  英国当地时间11月1日11:00,首轮资格赛另外8场比赛将展开争夺,我国的另外两名选手丁俊晖和梁文博将同时出场比赛,希望他们能够迎来本赛季排名赛的首场胜利。(Tig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