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国际花样滑冰大奖赛即将开幕 50多位高手将一决高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2:3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童德芸)国际滑联2005花样滑冰大奖赛系列赛之一的中国站比赛将于11月3日至6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拉开大幕。届时来自多国的50多位世界顶尖高手将在四个项目上一决高低。

   中国站比赛是今年花样滑冰最高水平的赛事之一。虽然国际滑联今年修改种子选手参赛规则,规定“种子”只能参加两站比赛,以限制种子选手的出场率,但幸运的是中
国站的比赛依然汇聚了众多世界一流选手。他们当中有女子单人滑新老世界冠军、俄罗斯的斯鲁斯卡娅,日本的荒川静香;男子单人滑新科世界冠军、瑞士选手兰贝尔;在双人滑中,有俄罗斯的金牌搭档舍斯塔科娃/莱贝德夫,世锦赛铜牌获得者中国的庞清/佟健和俄罗斯的佩特洛娃/蒂洪诺夫等。

   由于冬奥会将在明年2月举行,各国选手必将把全新的编排亮相冬奥会,因而冬奥会前的大奖赛就成为各国选手备战冬奥会难得的热身赛了。中国双人滑组合庞清/佟健今年在美国请外教编排了两套全新的节目,短节目的音乐为《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自由滑则选择了电影《歌剧魅影》原声。

   此次家门口作战,

中国队可谓参赛阵容强大。世锦赛双人滑铜牌得主庞清/佟健,今年世锦赛男单第五名李成江等数十名中国选手参赛。但由于赵宏博的脚伤无缘今年的各站比赛,张丹/张昊抽签参加美国站和日本站的比赛,因而中国站冲击双人滑金牌的重任就落在了庞清/佟健的肩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