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王者风范国球大典”正式启动 蔡振华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8: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10月30日下午3点, 2005王者风范国球大典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南方赛区(长沙市)民间海选的内场比赛也全面开打。至此,这场长达两个多月的全民乒乓球热潮正式拉开序幕。

  2005王者风范国球大典是由中国乒协和湖南卫视联合主办的大型赛事。据这一活动的创意人、湖南省广电局局长魏文彬介绍,湖南广电创造性地将大众娱乐与体育赛事结合,
谋求体育赛事电视节目化的新尝试,这也是湖南广播影视集团和湖南卫视今年的重头戏。整个活动将会把更多的娱乐元素合理地融入到了乒乓球赛事,从而成为更具参与性、可看性的一种全新的电视活动。魏文彬还透露,国球大典还将致力于打造一支真正的中国民间乒乓球队,活跃于中国乒坛,让更多的人热爱国球,建立最广泛的群众基础。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在讲话中表示,中国的乒乓球为什么能够在世界大赛中取得辉煌的成绩,最大的因素就是因为中国人真正热爱乒乓球这项运动,中国有着雄厚的乒乓球基础。由

湖南卫视发起的这个“国球大典”将会对中国的乒乓球运动的普及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能帮每一个热爱乒乓球的人实现自己的梦想,将体育与娱乐巧妙的结合,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意。蔡振华还表示要与湖南卫视一起把这项活动长期举办下去。

  在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正式宣布了参加中外乒乓大师擂台赛的10位中外选手的名单。他们分别是波尔(德国)、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吴尚垠(韩国)、施拉格(奥地利)、格林卡(希腊)以及中国的五名选手王励勤、马琳、王皓、陈杞、刘国正。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建国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自10月13日2005王者风范国球大典南方赛区(长沙市)报名启动以来,全国各地的乒乓球爱好者踊跃报名。到10月30日报名截止,报名人数突破4000人。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都有报名者,还有15个国家的外国人报名。 “2005王者风范国球大典”在短短的两周时间内便激发了国人的乒乓热情,一场引人注目的“国球风暴”正在聚集升腾。

  从10月29日开始,参赛者在湖南广电职工活动中心接受发球机和“神秘人”(乒坛高手)的过关考核,三名前世界冠军王涛、吕林和江嘉良组成的豪华评审团在现场对每一位参赛者进行零距离考核,最终确定能否进入下一轮复赛。初选将最终产生南方赛区80名选手进入复选大名单。再经过复选、分区准决选和决选,最后产生5名最强者参加全国的总决选。北方赛区的地点设在天津市,从11月25日开始报名,12月3日开始海选。12月11日南北赛区进行总决选。最终决出5名民间高手挑战当今世界乒坛的十名大师。12月24日和25日的中外乒乓大师擂台赛和乒乓

嘉年华将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来源:湖南卫视国球大典活动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