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举力士扬威东亚运 48公斤级杨炼破世界纪录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7: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30日澳门消息,今天的东亚运动会赛场上不仅诞生了首枚金牌,而且打破了首个世界纪录。中国十运会冠军杨炼在女子48公斤比赛中以总成绩207公斤夺得冠军,而且以117公斤打破了挺举世界纪录。日本的三宅和中国台北的陈苇绫分获银牌和铜牌。

  本次东亚运动会举重比赛采用了新规则,杠铃每次增加的重量由原来的2.5公斤改为1公斤。女子48公斤级共有五名选手出赛,杨炼从抓举比赛开始就显示出了绝对实力,当她
第一把试举85公斤级的时候,除了朝鲜选手最恩心还能对她构成挑战之外,其他选手都完成了比赛,成绩最佳的日本选手三宅也只举起了81公斤。杨炼非常轻松就举起了85公斤,不过最恩心第二把很坚强地抓起了87公斤。杨炼第二把试举88公斤依然显得很有把握,而最恩心则冲击89公斤失败。杨炼没有向自己在十运会上抓起的95公斤挑战,而是很稳妥地试举90公斤,并稳稳抓起,打破了这个级别抓举的东亚会纪录。

  挺举比赛最恩心提前投降,她最终只举起了102公斤,而杨炼的开把重量就达到了105公斤,面带自信微笑的她很轻松就征服了这个重量,基本提前锁定金牌。日本选手三宅在挺举中的发挥也非常惊人,虽然每把都显得很吃力,但是她还是硬生生地连续举起了102、108和110公斤,在总成绩上压倒最恩心夺得银牌。杨炼在游刃有余地挺起110公斤,提前将金牌收入囊中之后,第三次试举向李卓保持的116.5公斤的世界纪录发起冲击,她要了117公斤。成功了!杨炼很稳健地将这个重量举过了头顶,在48公斤级的挺举世界纪录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并以207公斤的总成绩摘得金牌。日本选手三宅以191公斤获得银牌,中国台北选手陈苇绫以189公斤获得铜牌。

  虽然夺得冠军,但杨炼仍没有完全展现自己的实力,

十运会上她抓举95公斤,挺举120公斤,总成绩215公斤都超过了世界纪录。对实力超群的杨炼而言,在国际赛场上创造这些成绩的时间或许就是下个月的举重世锦赛。(牧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