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乒球双打变团体 刘国梁:斯韦思林价更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5:26 江淮晨报

  晨报讯 在奥运乒球双打变团体之后,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

  谈起国际奥委会对乒球项目的调整,刘国梁说:“在我看来,团体赛金牌的含金量比男单更高。因为团体赛代表着一个国家乒乓球队的整体水平,尤其是对于中国选手来说团体冠军更重要。”

  记者问刘国梁:“奥运会增设团体赛之后,是否意味着我们中国乒乓球队有更多的选手可以参加奥运会?同时也意味着我们乒乓球队将会产生更多的奥运冠军?”对此,刘国梁有着非常深刻的认识:“不能这么说。如果参赛人数多的话,那么我们中国乒乓球队肯定占绝对优势。可是据我们了解,国际奥委会将对参加团体赛的人数进行严格的限制,一个队可以报名参加团体赛的也就三四个人,肯定比世锦赛团体赛少,因此届时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冠军争夺将更加激烈。”如果奥运会团体赛只允许3人参赛的话,那么整个赛制将与中国的乒超联赛非常相似,出任第一单打的选手将不会参加双打比赛,他负责两场单打,第二单打和第三单打的选手除了要各自参加一场单打比赛外,还要联手打一场双打比赛。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如果队中有一名选手状态不佳,那么他就极有可能输掉两场比赛,从而导致整个比赛失利。从这种意义上分析,团体赛充满了更大的偶然性。

  (江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