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 桑德胡卫冕刘艳女单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8:37 新浪体育
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桑德胡卫冕刘艳女单第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加拿大纽芬兰圣约翰市举行的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刚刚决出了女子单人滑和男子单人滑的冠军。美国小将斯兹尼稳定发挥,顺利摘得女单金牌。我国选手刘艳在女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中发挥出色,最终获得第四名。在男单比赛中,卫冕冠军桑德胡凭借出色的自由滑实现大逆转,卫冕成功。冰舞创编舞比赛中,乌克兰的夫妻搭档格鲁什娜/冈查罗夫将积分追至第一。

  在女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中,自今年以来连夺十运会冠军和奥运落选赛冠军的我国选手刘艳依然保持了良好的状态,今天在著名音乐人三宝创作的电影《我的父亲母亲》的原声音乐的优美旋律伴奏下,刘艳完美地发挥了自身水平。全套动作的七次三周跳全部成功,其中还包括两次三周接两周的连跳,和一个后外三周与后内三周的连续跳。而且整套节目中,刘艳自始至滑得非常投入,旋转、步法、燕式接续步也全部顺利完成,未出现任何失误!最终刘艳的自由滑得分为95.12分。总得分为142.58分,排名升至第四位!刘艳的得分也超出了自己的历史最高得分。这个名次也是继世界冠军陈露之后,中国女子单人滑选手在世界比赛中所取得的最好名次!从刘艳今年各次比赛的表现看,刘艳在稳定性和跳跃能力上有了长足的进步,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刘艳的节目内容分仅列十位选手的第八名,这也反应她在滑行技巧、节目编排和音乐配合等方面的还需要进行较大的提高。

  获得自由滑和总分第一是短节目排在首位的美国18岁的小将斯兹尼。斯兹尼今天全套动作编排合理,步法、旋转和燕式接续步的难度级别都比较高,最终她以168.32分夺得金牌。获得女子单人滑亚军的是加拿大全国冠军罗切特。日本选手中野友加里获得第三名。短节目排在第二位的日本名将村主章枝今天挥较差,全套动作多次出现跳跃失误,最终仅以79.88分排在自由滑倒数第二位,总成绩132.00,名次跌至第八。今年世锦赛铜牌得主

意大利小将科斯特纳也不在状态,全套动作中也多次出现跳空和落冰不稳等失误,使技术分大打折扣,虽然她的节目内容分明显较高,但也于事无补。最终她以83.18排在自由滑第8。总成绩132.64排在第七名。

  在男子自由滑比赛中,我国选手张民选择了气势雄浑的史诗电影《亚历山大大帝》的原声乐作为配乐。全套动作包含了八次跳跃,张民开场漂亮地完成了三周半接后外点冰三周跳,但随后的后外点冰四周跳摔倒,致使连跳未能完成。张民节目中段和后半段的跳跃均完成的很顺利。但张民在步法、旋转等方面难度都偏低。最终张民自由滑得分为105.90分,排在第九名。总成绩为161.11位列第八。短节目仅排第六位的卫冕冠军加拿大选手桑德胡今天的自由滑正常发挥了水平,最终以139.70分获得自由滑第一,并以201.85蝉联男单冠军。他的同胞,短节目排在首位的布特今天在自由滑中出现两次失误,而且也受了伤最终他以126.66分排在自由滑第三, 并以201.19分摘得银牌。今年

世青赛冠军日本选手织田信成今天出色地完成了所有八次跳跃,最终凭借133.24分获得自由滑第二,并以193.08分获得男单铜牌。值得一提的是,织田信成的技术得分位列全场第一。另一位日本选手本田武史获得第四名。短节目排在第二的美国选手维尔今天大失水准,节目中多次出现跳跃失误,最终名次下滑至第七位。

  在之前进行的“拉丁组舞”的冰舞创编舞比赛中,世锦赛铜牌得主

乌克兰的夫妻搭档格鲁什娜/冈查罗夫以55.68获得第一,今年的加拿大全国冠军杜布雷尔/伦佐以53.87分排在第二。曾获今年四大洲赛亚军的美国组合格里高里/佩图科霍夫47.19排在第三。两项舞蹈过后,格鲁什娜/冈查罗夫87.44分反超对手升至第一。杜布雷尔/伦佐以0.33分的微弱劣势暂列第二。格里高里/佩图科霍夫以78.50分排在第三。

  冰舞冠军的归属将在明天烦人冰舞自由舞比赛后分晓。此外明天还将进行获奖选手的答谢表演。(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