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视频-王者风范国球大典 江嘉良:喜欢乒乓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1:30 新浪体育

  进入体育视频首页,观看更多精彩体育视频

2005国球大典__ 新浪对话江嘉良

体育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体育讯 10月29日长沙消息,2005年王者风范国球大典活动新闻发布会将于明天召开,曾率领着中国乒乓球队从瑞典手中夺回斯韦思林杯的王涛也来到长沙准备出席发布会。新浪体育张思来在长沙对前国手江嘉良进行了专访。

  新浪体育:您对于这样一个活动的评委有什么感受呢?

  江嘉良:我们这种评委和纯粹娱乐节目的评委还是不一样的,因为乒乓球毕竟是个竞技项目,很多时候还是要通过输赢来判断。今天参加比赛这些球员都是很有特点的,大部分都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基本技术还不错,我们没有直接给这些选手PASS,而是让他们等通知,也是想让他们有更多的准备,适应这样的规则,这对于他们后面的比赛也是有好处的。

  新浪体育:您们三位评委也会下场和选手比赛,您觉得自己发挥怎么样?

  江嘉良:他们这些参赛选手都是经过的热身练习,全身都活动开了,而我们一直在上面坐着,根本就没有活动,很难一下子投入到状态当中,相对来说我们是吃亏一点,我们做评委其实是很难的!这些参赛选手气势汹汹,一定要赢你一个球,你要知道,

乒乓球是圆的,什么都可能发生,这还不象羽毛球,有的时候,羽毛球你是半个都赢不了的!

  新浪体育:这种活动对于乒乓球的普及推广是否很有帮助?

  江嘉良:这是肯定的!我们现在的乒乓球赛都是政府组织多一些,其实兴趣是最重要的,一定要喜欢,自己花钱来看比赛、参加比赛,就好像外国那些球迷一样。我自己其实也是这样,像我现在喜欢打

高尔夫球,你让我早上5点起来我也愿意,就是因为喜欢。通过这样的活动给更多的爱好者机会和时间,让他们真的爱上这项运动,这是非常重要的。

  新浪体育:国际奥委会刚刚修改了2008年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项目设置,用团体替代了双打,这对于中国队而言是挑战还是更大的机会?

  江嘉良:其实这种改动对中国来说并没有什么冲击,这只是改变了一个形式,乒乓球都是单个作战,现在的团体里面也会有双打,对于中国队来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不同。

  (采访记文字整理:思来 摄像:宋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