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是唯一良方 王涛称王皓亚军综合症只是暂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2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29日长沙消息,2004年8月23日这一天,王皓肯定会在有生之年都记得异常清楚,因为那一天,他曾经历他的梦想那么近,近得似乎触手可及,然而,咫尺就在一瞬间变成了天涯,面对这以前从来没有输过的柳承敏,王皓也许输掉了他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球……痛失金牌后,王皓的脸上并没有消失那阳光般的笑容,因为他还年轻,他输得起,下一个冠军距离他并不遥远……  (王涛专访视频)

  然而,没有人想的到,这下一个冠军距离他竟然是那么远,长长的14个月过去了,他的行囊里收获的只有五个亚军,五片距离冠军最近的“绿叶”,王皓究竟怎么了?全运会决赛上几乎被王励勤“打傻了”,

世界杯决赛上,又让波尔过关斩将,要知道,他曾在第六局8-4领先,冠军的奖杯好像已经在向他招手了,可是,依旧是--擦肩而过……

  有人已经管他叫“王老二”了,有人断言他的心理出了问题,面对俱乐部中自己的爱将,曾率领着中国

乒乓球队从瑞典手中夺回斯韦思林杯的王涛也是颇为挠头,当年的刘国梁是他的师弟,现在的王皓是他的队员,看着师弟和队员现在很有些为难的窘境,王涛并没有置身事外。

  “我是带了王皓代表八一队去打全运会,他的全运会和世界杯都是拿了个第二,现在大家对他批评的也很多,管他叫‘王老二’,总也拿不到冠军……其实这说白了就是个心态问题。王皓的技术水平绝对是一流选手,他主要是在决赛中如何处理每一分球的问题上还需要改进。”

  说起那场有些不可思议的“全运会决赛”,王涛也有些摸不着头脑,“其实我们在赛前也把自己以前打决赛的一些经验传给了他,对于自己的队员肯定是倾囊相授,但是他在场上处理不好,我们也没有办法,只能在场下干着急。像全运会的决赛,当时我一看根本没法去讲战术了,那个时候只有去鼓励他、去拼,因为他打得实在是太失常了……包括这次的世界杯我也看来,应告说是赢到手的球结果又输掉了……”

  王皓是八一队的选手,而八一队素来都给人以顽强拚搏、能打硬仗的印象,现在王皓的两位师长--王涛和刘国梁也都是八一队出身的,王涛说:“世界杯之后我还没有和他见过面,等他回来我也要好好问问他,到底心态上出了什么问题,然后才能对症下药啊!他回到八一队,我肯定会天天盯着他,在国家队,也还要靠刘国梁,我们三个也算是一个队的,国梁也跟我探讨过这个问题……”

  其实对于王皓,很多球迷都恨看好,王涛对于王皓也有着很深的期待,“其实也算是从小带着王皓,从十几岁开始,王皓也很不容易,一直都很上进,这一年成绩打得不是很好,大家也都感觉很失望,但我想这也都是暂时的……因为自从奥运会他输掉那场比赛后,好像每到决赛的那个时候就有点儿……阴影在那儿,总是一到决赛中就打得不那么完美。他原来老拿冠军,后来突然拿了个第二之后,确实对他的心理各个方面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对于解决问题的方法,王涛的“药方”干净利索--“我现在很希望他能拿个冠军,马上就能转变过来,什么问题都解决了!”(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