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乒球改制两任主教练回应 刘国梁早有准备灵活面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07:20 人民网-江南时报

  调整项目

  女足参赛队由10支增加为12支;女曲参赛队由10支增加为12支;女手参赛队由10支增加为12支;新增公开水域游泳男女10公里赛;新增女子3000米障碍赛;乒球男女团体取代男女双打。

  铁人三项、自行车、现代五项和击剑四个协会请求增加参赛人数的申请还待国际奥委会做进一步讨论研究。

  蔡振华(总局局长助理):

  金牌不能说稳拿

  “作为最优秀的一支运动队,我们必须能根据不同的赛制来适应,而不是总抱怨规则。团体也好,双打也好,都有难度,都有机遇,关键看对待的态度。当然,团体赛取代双打比赛,虽然从表面上看中国队夺冠的几率增加了,但我们依然面临着同样的问题,所谓的双保险不存在了,而且有些对手的力量更强大了,比如德国男队和韩国男队等。”

  刘国梁(中国男队主教练):

  早有准备灵活面对

  “上海

世乒赛前,我们就听到过奥运团体取代双打这个提议。世乒赛后,我们就开始为北京奥运会做准备了。首先,2008
乒乓球
团体加单项两个项目,一个协会不可能像过去一样最多派5人。根据届时可能出现的情况,我们把双打配对打乱,进行适配,我们的理想状态是:在现有球员中,不搞黄金搭档,不搞死配对,可以针对选手的打法和现场情况调配组合,任何两个参加团体比赛的
中国队
队员都能组成威力强大的双打组合。毫无疑问,双打包含在团体比赛的一盘里,值得我们重视。我也希望团体比赛正式取代双打比赛后,我们的年轻队员能有这个紧张的意识,能有竞争意识,所有队友都应该为了机会争取,有抢班夺权的勇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