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收拾失落心情惟求重新崛起 王德显:自掏腰包也要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4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十运会上孙英杰服用兴奋剂事件曝光后,除了本月22日喊了一声冤枉之后,她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对于外界五花八门的猜测,孙英杰明确表示——

  近日,“孙英杰服用兴奋剂”一事被闹得沸沸扬扬,有采访王德显教练的记者表示,王德显自称,“我们将会要求采取司法介入,孙英杰已于24日回到沈阳。”但没有想到的是,此话一出,大家也就有了新的猜测:现在孙英杰一下子躲回了沈阳,这是不是意味着孙
英杰和王德显已经放弃了B瓶的检测呢?王德显的态度也让他要求司法介入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虚张声势的味道。

  对此,孙英杰昨晚在电话中明确地表示:“从南京回北京后,我一直在等B瓶的检测结果,根本没有回过沈阳。王导说我回沈阳,那也是为了保护我,因为出了这样的事情后,几乎整个北京城的记者现在都在找我。其实根本没有必要这样,我并不想多说什么,请大家等结果好吗?”孙英杰说此话时,已经用了哀求的口气,她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让自己心静下来。

  以下是东方体育日报记者与孙英杰的电话实录——

  东方体育:网上关于你提出申请的消息很乱,一会儿说已经正式提出申请,一会儿说还没有提出申请,有的说是口头上说说,有的说是公开书面申请,对此,你怎么看?

  孙英杰:我接受处罚那天,就先到南京的五环大厦提出了口头申请,当天午后我写了书面的申请,又去了五环大厦,公开向有关方面提出了书面申请。

  东方体育:那你现在每天主要做的事情是什么?

  孙英杰:训练,当然是训练了。我现在还处于恢复性训练阶段,过段时间我又要上量了。

  东方体育:除此之外呢?

  孙英杰:自己洗衣服啊,白天训练衣服都湿了,晚上要把它们都洗了,我们这里没有洗衣机,我只能用手洗。呵呵,今天洗了四件呢。

  东方体育:你房间里现在有电视机吗?

  孙英杰:有,但现在基本不看

体育新闻了。王导也和我说了,媒体也不容易,他们也是为了工作。我们不可能让人家在我们好的时候宣传我们,坏的时候就不让人家写,那太不好了。

  东方体育:你嗓子不太好?

  孙英杰:不瞒你说,我说我不上火是假的,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觉得可气。

  东方体育:能说说你现在的心情吗?

  孙英杰:很复杂。其实,在从南京回到北京后,我们也找了律师。一些我想不明白的,律师一说我就觉得豁然开朗。就那点事儿,结果现在对我其实并不重要。东方体育:重要的是什么?

  孙英杰:收拾失落的心情,重新站起来。用自己的实力说话,2008年

北京奥运会,我要用成绩证明给大家看,我是清白的。

  父亲孙凤有:祈祷事件发生转机

  本报讯与此同时,孙英杰的父亲孙凤有也向记者证实了女儿的去向,“孙英杰根本没有返回沈阳,她现在已经开始在北京开始恢复训练了。”

  孙凤有表示,火车头体协已经代孙英杰递交了开启B瓶尿样的申请书。对于女儿的遭遇,孙凤有一直很着急,因此近期对于有关孙英杰的新闻他都十分关注,“英杰现在境况的确不是很好,目前最大的困难来自于取证,她是否会受到重罚现在看来也只能听天由命了!这孩子从小练习田径吃的苦太多了,我现在也只能祈祷事件能够发生转机吧。”

  田管中心冯树勇:B瓶结果近日公布

  本报讯孙英杰所代表的火车头体协在本月23日以书面形式向

十运会反兴奋剂检查部提出了开启B瓶尿样的申请,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证实这个消息,“按照程序,在接到书面申请后的5天内,兴奋剂检测中心将对B瓶化验,但目前结果还没有出来。”如果没有意外,孙英杰的B瓶尿样检测结果将于近日公布。

  B瓶尿样检测后,按照正常程序相关部门应该召开听证会,对该事件进行详细说明,就相应情况拿出证据,最后,由中国田协根据听证会结果,为该事件定性,也就是“孙英杰事件”的最终结果。

  目前可以确认的是,不管是治疗、误服、陷害,一旦B瓶检测结果和A瓶一样,所有责任都将由孙英杰本人承担(视情节决定处罚力度),那时田管中心将会公布对孙英杰的处罚通知,她的教练也有可能遭到同样的处罚。

  教练王德显:自掏腰包也要练下去

  本报讯尽管孙英杰及其教练王德显一直坚信“自己是被陷害的”,但一旦A、B瓶结果一致,孙英杰将面临最长两年的停赛,王德显也可能遭同样的处罚。

  在诸多困难面前,王德显和孙英杰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思想准备,哪怕是自己掏钱,也要坚持练下去,毕竟孙英杰已经到了这个水平。两年后通过层层选拔,最后去参加北京奥运会没问题。王德显有信心在北京奥运会上放个“大卫星”。而此前,孙英杰在给父亲的电话中也表示,“不管结果怎么样,我都会练下去。就是自己掏腰包,就算有再大障碍,我们也要在2008年为国效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