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河南球类中心宣布:培养本土教练女排女篮集体换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8:26 大河报

  本报讯 昨天,河南省球类中心正式宣布,河南女篮和女排两支甲级队伍主教练“大换血”,河南女篮与河南女排的主教练温建国与余有为分别被李建新与陈永明代替,从此,李建新和陈永明将正式行使两队主帅的责任。而新赛季的女排和女篮联赛将要在11月5日和11月12日开战。

  十运会刚刚落幕,2005-2006赛季女篮和女排甲级联赛即将拉开战幕,在新的赛季到
来之际,河南省球类中心本着培养本土教练的原则,果断换掉了原有的两位主教练。我省球类中心主任杨青山向记者透露,我省女篮和女排两支队伍在十运会上分别获得了第八和第十一的成绩,基本已经算是完成了赛前既定目标,在这个基础上,河南女篮原任主帅温建国主动提出由于身体的原因想要辞去主教练的职务的请求。此后,省球类中心决定由年富力强的李建新出任河南女篮主帅,同时由辽宁原任主教练张秉宽充当女篮顾问,由两个老队员刘小红和郑安南作为助理教练帮助李建新带好这支队伍,共同扶持李建新完成带队后第一个赛季女篮任务。

  “李建新作为

男篮的主力后卫兼教练员,已经打过了4届全运会,可以说经验非常丰富,这次出任女篮主教练压力很大,不过他有信心带好这支队伍。”昨天,杨青山告诉记者。李建新在昨天下午第一堂训练课过后也告诉记者:“我第一次从男篮到女篮,压力很大啊,不过今天下午我在训练课上看到咱们的女篮队员还是很听话的,相信自己还是可以带好这支队伍的!”

  昨天下午同时“大换血”的还有河南

女排的教练班子,原任主教练余有为成为总教练,而教练陈永明则升为主教练,刘庆和詹海根是助理教练。“同样是为了培养咱们河南本土的教练,让外地经验丰富的老教练带一带年轻的教练,使他们尽快地成长起来,也好储备咱们河南的后备力量。”□记者王小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