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参观北京规划展览馆 新加坡总理称赞08奥运筹备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7: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常璐)来访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26日在参观了北京市规划展览馆之后表示,“北京为2008年奥运会做了很多工作,我相信这些努力会取得成功。”

  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李显龙对北京的奥运规划表现出浓厚兴趣。参观“鸟巢”、“水立方”等北京奥运场馆规划时,他详细询问了部分建筑的构造、功能和计划建成时间。

  站在反映1949年北京整体格局和特征的《北京旧城》青铜浮雕前,李显龙聆听了当时北京城的整体格局和特征的介绍;走至长达53米的工笔长卷《天衢丹阙》,他戴上眼镜,仔细观察上世纪30、40年代的老北京中轴线风物。

  李显龙还观看了介绍北京850多年的建都史的电影《不朽之城》和反映当前北京建设成就、展望2008年的立体电影《新北京》。

  他也参观了北京

城市规划模型和由英国设计师扎哈·哈蒂德设计的未来家居。离开展览馆之前,他欣然提笔写下“祝福2008年和未来的北京”。

  李显龙随后参观了位于人民大会堂西侧、正在建设中的国家大剧院。看到国家大剧院半椭圆形的屋顶、部分完成的球体内部

装修装饰,他情不自禁赞叹道,“堂皇壮观”。

  据悉,国家大剧院将在2005年底全部完工,2006年的第二季度将进入演出季。

  谈及

北京奥运会,李显龙对北京为2008年奥运会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他说:“我相信这些努力会取得成功。希望到时能有机会来看奥运会。”

  李显龙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于24日下午抵达北京,开始他去年就任总理以来对中国的首次正式访问。

  在为期一周的访问中,李显龙还将访问天津、沈阳、大连等地。李显龙此次访华的陪同人员除外交部长、贸工部长、教育部长兼金融管理局副主席等政府高官外,还有40余位企业界人士。(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