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B瓶样还待开启马拉松申诉又到 无奈孙英杰麻烦连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8:06 大河报

  本报讯 前几天由于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而被取消了1万米银牌的孙英杰,如今又被江苏代表团申诉,江苏代表团声称已有充分证据证明孙英杰在马拉松比赛中找人领跑。由于领跑属于犯规行为,孙英杰的马拉松金牌可能因此被收回。这样孙英杰不但可能在十运会上一无所获,如果B瓶被检测出与A瓶同样的结果,她还面临着2年的禁赛。

  B瓶将当面打开

  虽然孙英杰在A瓶检测结果出来以后就立即向各方表示,她迫切希望能够用B瓶的检验结果证实她的清白,但由于孙英杰所在的火车头队并没有替她提出申诉,所以她只能以个人的名义提出打开B瓶的申诉。昨天记者采访了田管中心国管部副主任余维立,他告诉记者,目前B瓶还未被打开,要打开B瓶,不但要孙英杰正式提出申诉,还要中国奥委会、十运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实验室以及孙英杰本人四方共同确定好时间,到实验室去见证B瓶打开的过程。

  马拉松涉嫌犯规

  虽然有关部门认定孙英杰马拉松药检过关,但在10月16日马拉松比赛后,现场工作人员称,他们发现在比赛过程中有人给孙英杰领跑。如果此事得到证实,孙英杰将要被剥夺成绩,因此,吉林、江苏等五支队伍随即联名向组委会递交了申诉报告,并要求当时参赛并获得亚军的周春秀对此事作证,但当时的申诉因为证据不足被驳回。

  比赛结束5天后,江苏苏州体育专业运动学校管理中心将一份申诉信、一份比赛章程和一盘比赛录像带交到了

十运会田径竞赛委员会,要求他们认真审查马拉松比赛情况,给参赛选手一个公正的说法。他们表示,这些证据中最重要的录像带已刻录成了光盘,而文字和影像材料也都很齐全,就等着相关部门审查后给出正确评判了。

  另外,十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纪委会委员、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史康成昨天就孙英杰“兴奋剂丑闻”的最新进展作了通报。他表示:孙英杰与其教练王德显已经离开南京,孙英杰事件的下一步处理将由中国田径协会接手。

  □朱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