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不逊世界高手!--阿里克谢称赞中国女链球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4:1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梁学增

  在国家体育总局田径中心领导与俄罗斯教练阿里克谢洽谈的间隙,记者采访了这位身高2米02的壮汉。

  他快人快语,将自己的看法毫不保留地倾吐出来。

  “我先后看了男女选手的比赛”,他说,“总体印象是女选手完全可以与世界高手一拼,而男选手与世界高水平还有差距。”

  他认为,男选手目前需要的是时间。只要训练方法得当,管理到位,会很快追上来。

  他说,男选手要解决两个方面问题。

  其一,不要相互之间争斗,要与那些能投出80米以上高手较量,看人家是如何训练的,比赛的。一定要克服内部争斗的心理。

  其二,提高技能。为什么中国选手伤病多呢?主要是教练员技能问题。一些教练员训练方法不当,应采取实际手段,减少无效训练。加强专项训练。有了正确的训练方法,才能减少选手们的伤病。

  “我来到这里的另一个感觉是,男女选手身材特别好,一点也不逊色于欧美选手”,他说,“当黑龙江选手马良到我们那一亮相,我和我的队员对他的身材都很佩服,一点也不亚于我的队员。”

  他还说他看见了获得女子亚军的张文秀,原以为她身材不高,不想她的身高与欧美选手差不多。

  他的印象是,中国不缺身体素质好的选手,关键是训练方法。

  阿里克谢此次中国之行得到国际田联认可。临行前,国际田联还教给他一项任务:了解中国链球状况,准备在中国建立一个链球基地,训练工作由他负责。让中国链球得以快速发展。

  他说他将在2008年之前要穿梭于莫斯科与北京之间,为两国链球运动尽绵薄之力。(本报南京22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