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喊冤之后孙英杰如人间蒸发 复查期限将至翻案渺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在喊了一句冤枉之后,孙英杰便如同人间蒸发了一样,她下榻的宾馆今日依然警备森严。田径中心负责人表示,一旦认定罪名成立,将尽快对孙英杰做出追加处罚。

  按照规定,孙英杰如要申诉,必须在5个工作日之内提出申请,否则便视为默认。“她提出申请是向组委会,不是向田协,”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一旦
此事有了定论,我们会尽快对孙英杰做出追加处罚。”冯树勇又补充了一句:是按照相关规定做出处罚。

  据某位

十运会参赛教练分析,如果孙英杰服用兴奋剂事件有了定论,她将至少被禁赛两年。对于一位26岁的中长跑选手来说,这无疑是一场灾难——要知道,曾经的中长跑“一姐”王军霞25岁便告别了赛场。

  尽管孙英杰这一年来频频夺取马拉松冠军,但在某些教练的眼中,孙英杰的辉煌时期早已过去。“对她换了多种训练方法,但都不见效,”一位国家队教练表示,“孙英杰已经很难在世锦赛或者奥运会这样的比赛中获得好成绩了。”而邢慧娜才是当今中国女子中长跑的当家花旦。

  “孙英杰出道比我早,我非常敬重她,相信她绝对不可能做出这种事。”邢慧娜今天在夺取了5000米金牌后表示,由于孙英杰被禁止参加十运会剩余比赛,今天邢慧娜赢得十分轻松。

  是否申请复查?火车头体协目前还在犹豫,“翻盘的可能性很小,B瓶结果一般来说不会和A瓶有啥区别。”火车头代表团一位官员表示。在赛后第一时间,孙英杰的教练王德显就高喊遭人陷害,而没有说“冤枉”。“1万米比赛结束后,有人给孙英杰递了一瓶水,她就喝了。”王德显认为这是有人在故意陷害,但要让体育总局相信这个小说一般的说法,需要有绝对的证据。

  (马萨发自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