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术能否进奥运尚等待正式答复 陈国荣:争取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14: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连云港10月21日电 (特派记者施绍宗)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筱麟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把武术比赛定为特设项目,这个特设项目既不同于表演项目,也不同于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据新华社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16日在上海观看F1比赛时表示,武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既不是正式比赛项目,也不是表演项目。其间的武术比赛只是由北京奥组委组织的一项比赛。

  为何两人的说法有出入呢?本报记者今天就此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据陈国荣介绍,罗格只是在新闻记者问到这一问题时作出回答的,但国际奥委会对“武术争取进入奥运会”一事还没有给中国方面以文件的形式正式回复,因此武术管理中心也不可能就此问题向新闻界正式作答。实际上,关于这个问题还有很多东西未能确定,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的武术比赛只是由北京奥组委组织的一项比赛”这种提法是有问题的,假如是这样的话,武术就根本没有进入奥运会,因为北京奥组委也可以在这一期间组织其他的比赛,这与奥运会本身并没有多少关系。

  陈国荣说:“现在还不知道罗格的真实意思,但我们认为武术应该是在

北京奥运会里的项目,而不是由北京奥组委组织的一项比赛,金牌也应该是由国际奥委会的名义颁发的。总之,一切都还未确定,我们还在争取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