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英杰事件三大疑点解析 故意陷害还是诬陷如何分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08:09 深圳新闻网-晶报

  “她有这么笨吗?”

  孙英杰事件三大疑点

  疑点1

  抛开对事件主角的纷纷指责,“药罐事件”背后却有着重重疑云。

  “孙英杰有这么笨吗?”在得知孙英杰服用的是极容易被查出来的类固醇类药物外源性雄酮的消息之后,辽宁田径队某教练这样感叹道。

  按照他的观点,孙英杰这样的做法简直是笨到极点,简直就是“自杀”,他实在想不到孙英杰到底为什么会用这种方式铤而走险。低级错误?

  现在为止,刚参加完马拉松,第二天就获得1万米银牌的田径

神话彻底沦为丑剧。

  孙英杰北京国际马拉松的金牌得以保留,她在赛后尿检中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从16日下午三点到17日晚上,这短短的20多个小时,事情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类固醇药物(雄性激素)在田径界被认为是一种比较低级的违禁药品,也就是说在尿检中比较容易被查出来的药品。

  作为一个老运动员,孙英杰参加过很多国内外大赛,对于违禁药物应该有很深的认识了,而对于类固醇药物应该是不会主动去碰的。但是孙英杰却偏偏就是和这种低级的药物扯上了关系,如果说就只是为了一块

十运会银牌就轻易押上自己的一世英名的话,那么,孙英杰的做法就实在让人百思不得其解。让金服药?

  疑点2

  按照常理来说,孙英杰这样名气的运动员,即使要在某项比赛中服药,目的也是为了夺金。但是恰恰在女子1万米比赛中,她夺金的可能性本来就不大。因为在该项目上,奥运冠军邢慧娜具有绝对的实力。而且孙英杰和邢慧娜在国家队的教练都是王德显,两人关系不错。此前在万米决赛之后,王德显还笑眯眯地跟记者说:“之前定的就是邢慧娜拿冠军,孙英杰?她昨天不是已经拿了一块马拉松了吗。”王德显的话还引起过一阵“让金”风波。也就是说,从王德显的角度来说,有邢慧娜参赛,孙英杰夺冠可能性很小。因此孙英杰在万米跑没有必要“冒险”。

  疑点3

  故意陷害?

  王德显认为是有人故意陷害,他表示,孙英杰服药事件至少有两个疑点。首先是在本月16日马拉松赛前,孙英杰接受了血检,而在马拉松比赛结束后,她又接受了尿检,而检查结果是正常的。但为何仅在一天后,17日在南京1万米后的检查就出现了问题,为什么仅两天时间就会出现这么大的变化?第二是孙英杰在赛前热身时不慎服用了一瓶观众递过来的水,因此很可能是受人诬陷。孙英杰是在17日中午才到达南京的,在比赛前孙英杰热身时有一位观众进入场内要求签名,签完后还给了孙英杰一瓶水,结果,孙英杰喝了这瓶水。“这就是疑点!”王德显说。

  虽然本届全运会出现过赛艇被恶意打洞之类的恶劣场外招,但要说有人陷害孙英杰的话,没有充分的动机。因为孙英杰不是该项目上最有实力的运动员,如果陷害孙英杰,那为什么不去陷害邢慧娜?

  晶报南京10月21日专电特派记者朱健

  孙英杰:

  这是诬陷

  孙英杰涉药,当十运会组委会将消息公布后,作为事件的主角,孙英杰感到十分震惊,她觉得不可思议,认为一定是有人在诬陷她。

  今天上午9点多,孙英杰就和教练王德显来到了十运会组委会驻地五环大厦,由于当时消息还处于保密状态,因此,几乎没有记者来到现场。然后,孙英杰和王德显一起来到了不远的古南都饭店,参加了一个听证会。但这个听证会却没有让任何媒体参加。在得知药检阳性后,孙英杰感到十分震惊,她只接受了一家的采访,据这位北京记者透露,孙英杰连

  连表示事情太不可思议了,她说:“真没有想到,自己练习了十年的体育竟然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她说“为什么在一天之内就会有这么大的变化?!我无法理解,也无法相信这个事实。”孙英杰表示,肯定是有人在诬陷她:“为什么我马拉松跑检查是正常的?为什么在一天之后就出现这种问题?”孙英杰是在10000米跑夺得银牌后被检出尿样呈阳性的。她表示,她现在最希望的就是进行B瓶的检测,希望有关部门在B瓶的检测上认真对待,给她一个说法,还自己一个清白。

  王德显说:“这里面是有疑点的,我们感到很冤枉,所以我们需要调查、需要申诉。”

  师徒俩的说法是可能遭到陷害,孙英杰在万米比赛前热身时喝了别人递上的一瓶水,“疑点就在这儿。”

  孙英杰已经提出了希望对B瓶尿样进行检查的口头申请。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罗超毅21日表示,中国田径协会将会依照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的有关规定,在进一步深入调查核实情况的基础上,对孙英杰及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晶报南京10月21日专电特派记者朱健张明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