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南卫视“国球大典”启动 圣诞夜决战“乒乓嘉年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4:02 湖南广播电视报

  近日,记者从湖南卫视官方获悉,继2004成功举办了“快乐中国•乒乓嘉年华”活动之后,湖南卫视“’2005王者风范•国球大典”即将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湖南卫视和中国乒协联合举办,将沿用去年的框架,由民间海选、乒乓大师赛和乒乓嘉年华三部分构成。

  民间海选预计本月底开始,由于去年的活动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效果,今年主办方在
长沙、天津设立了南北方两个分赛区,对报名选手不设年龄、性别、水平任何限制,凡乒乓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主办方还将设立外场,深入长沙、天津两个城市的社区、学校、军营、乡村,采取现场选秀的形式,参与者无须提前报名。

  海选总共分为三个阶段:首轮,参赛选手将与发球机对打,凡“战胜”发球机者均可进入下一轮;第二轮,选手会遭遇“神秘人物”的挑战,同时王涛、吕林、乔红、江嘉良等乒坛名宿将出任嘉宾评审,战胜“神秘人物”或赢得嘉宾发放的“通行证”者可晋级下一轮。本轮中,嘉宾评审还将与选手进行丰富有趣的互动游戏,至于“神秘人物”的身份,主办方持保密态度;此后,优胜选手之间将进行准决选、分赛区决选的淘汰赛,决出分赛区5强,其中必定包含一名女选手。据主办方透露,女选手在全国总决选中,将被赋予特殊的“权力”:两位女选手在总决选中先要进行比赛,获胜者将优先挑选男队员组队,在5对5的对抗中,获胜方还有权力以民主的方式将本方的一名队员淘汰出局,并吸纳另一方的实力队员,组成参加乒乓

嘉年华的民间代表队。

  乒乓大师赛和乒乓嘉年华预计将在西方圣诞节之夜打响。本次乒乓大师赛仍采取中外选手5对5的形式,但有所不同的是,今年将采取擂台赛的形式。比赛时,中外代表队先分别派出一名“先锋”出战,败者被淘汰出局,胜者继续迎战对方的下一位选手,这种方式有效地解决了比赛因过早分出胜负而失去悬念的问题,只要一方还有选手未出场,比赛胜负就难以预料。

  据了解,中外两队的阵容构成将由近一段时间内的世界排名高低决定,因此如不出意外,

中国队中将必然有王励勤、马琳、王皓、陈杞这4位选手;外国代表队则将由萨姆索诺夫、波尔、吴尚垠、格林卡等5人组成。

  本次活动的民间选手报名工作将在10月上旬启动,本报将持续关注。(记者 黎永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