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50余种全新奥运纪念品亮相 价格从几十元到一千多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0:16 北京娱乐信报

  50余种全新的奥运纪念品昨天在第二届北京工艺美术展上亮相,吸引了大批观众。这些纪念品将陆续上市,价格在几十元至1000多元之间。参加展览的还包括清朝皇家25宝玺复制品在内的千余件北京工艺美术精品。

  工作人员展示“奥运扇”

  奥运纪念品

  50余种新品亮相

  在展厅一角,带有中国印的中国结、手掌大小的风筝等北京工美集团以奥运为主题的奥运工艺礼品、纪念品首次成系列展出。北京工美集团技术中心主任郭鸣介绍,目前北京工美集团开发了包括“奥运徽宝”在内的80多种奥运纪念品,被国家奥组委授予了“双特许”经营权。这次经奥组委专项批准,首次系列展出目前所开发的全部纪念品,其中有50多种是最新开发的,包括中国结、工艺风筝、筷子、筷子笼、名片夹、笔筒、“奥运徽宝”等,涉及家用、办公、工艺品三大类。所有产品都带有浓厚的中国传统风格。

  

  纪念品最贵一千多元

  其中有50多种新开发的品种是从未在公众面前展示过的,其价位在几十元至1000多元之间。郭鸣告诉记者,他们在北京传统工艺美术的基础上加以创新,突出实用和美观。例如:一个看似雕漆工艺的围棋罐仔细一看竟是用景泰蓝制成。黑色为主的罐身绘有红色古人对弈的图案,显得古朴大方。这种围棋罐的价格在1000元左右。还有一种筷子笼,为天然樟松木制成,做成传统房屋的样子,还带有雕刻精美的中式窗棂,售价为150元左右。

  而在传统宫扇的基础上融入日、韩风格制成的异型扇,用薄薄的棉布作扇面,绘有牡丹、月季等市花图案,亮丽、清新的颜色及新颖的样子,让现场参观者爱不释手。记者了解到,这样一把扇子市场价格在30元左右,预计明年夏季推出。

  

  工美珍宝

  千件精品汇聚一堂

  本次在民族文化宫举办的第二届北京工艺美术展汇集了本市80余名各级工艺美术大师和民间工艺大师的近千件精品参展,涉及“燕京八绝”等40多个品种。其中包括303件市政府拨专款保护的濒危品种抢救作品。从展出面积、参展人数、作品数量、展览内容等方面看,这次展览的规模是近20年来北京工艺美术行业中最大的一次。

  

  皇家25玺复制品展出

  展厅中,13种用市政府下拨资金抢救出的濒危工艺美术精品最吸引人们目光。如绢塑工艺史上最复杂的大型绢人组合《唐代风韵》,大型金属工艺摆件《祈年殿》,盔头、盘金毯、錾雕珐琅、金漆断纹、绢花、蒙镶錾雕、雕漆元代技法等,同时展出的还有故宫博物院授权复制的清代皇上御用的25宝玺。

  信报记者 张然 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