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冰南移花滑北京“绝唱” 世界顶尖超一流阵容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8:19 新浪体育
北冰南移花滑北京“绝唱”世界顶尖超一流阵容助阵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5三星Anycall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3-6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北京将又一次站在全球花样滑冰舞台的最中心。但是由于2008年场馆“备战”奥运的翻修计划进行,观众们此次将是最后一次在北京欣赏到世界最高水平的花样滑冰比赛。为了让北京的观众能真正不留遗憾,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表示,将做出十二分的努力,总结了前两届的经验与不足,努力要把这次的大奖赛营造成为2005年最隆重的冬季体育盛事。

  任洪国介绍了本次大奖赛的基本情况:“此次花样滑冰大赛是最后一次在北京举行,由于北京各大的体育场馆都要在明年进行翻修, 2008年之前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会转移至上海、南京等南方地区。对于北京的观众来讲实在是非常遗憾,前两年大奖赛举办的非常成功,北京的观众不仅对花样滑冰有了浓厚的兴趣而且有了感情,这次比赛之后如果想要在北京欣赏这种世界级的花样滑冰赛事至少要等几年的时间。”

  既然是“绝唱”,必然是拥有超一流的阵容,参加本次大奖赛的运动员可谓是明星云集,他们分别是今年花样滑冰世锦赛的冰舞冠军俄罗斯选手塔提阿娜•娜夫卡、罗曼•科斯托马洛夫及去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女单冠军伊瑞娜•斯鲁兹卡娅;曾获2003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冠军的中国优秀双人滑选手庞清、佟健和获得今年花样滑冰世锦赛男单冠军的瑞士选手史蒂夫尼•兰比尔都将参加本次比赛。除此之外,美籍华裔女选手关颖姗也报名参加了本次大奖赛,她曾是1998年长野冬奥会花样滑冰的女单亚军,4次荣获全美冠军,被享有“冰上仙子”的美誉。

  花样滑冰大奖赛自从2002年来到北京,每年都会吸引一批忠实观众,凭借其高雅的气质和独特的观赏性,在国内正积聚着越来越高的人气,经过前两年“票务通”的大力推广,花样滑冰广泛的群众基础已经建立起来。去年的花样滑冰较之前年市场反响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越来越多的观众已经由在家里观看现场直播转变到走进体育馆去看现场表演,能够亲眼目睹平日里如数家珍的明星运动员在冰场上或激烈或舒缓地展现优美的身姿、高超的技术,观众们感到无比兴奋,前两年的花样滑冰大奖赛吸引了很多的情侣、家庭和团体消费。此次2005三星Anycall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消息刚刚发布,就有许多观众打来热线电话,询问比赛时间和参赛选手比赛项目等相关情况,出票十几天的时间,低价位的门票已经基本售罄,门票非常抢手。

  任洪国介绍说:“花样滑冰即受到体育爱好者的喜爱,同时得到艺术爱好者的亲睐,这主要原因是此项运动本身和舞蹈之间有着很多不可分割的联系。在比赛中观众们即可以领略体育竞技的激烈,欣赏高难度的动作展示,又能被在美妙音乐伴奏下的冰上舞蹈表演所感染……所以花样滑冰这种体育项目更具有表演的性质,也就是说,花滑比赛比竞技项目更具观赏性,比纯粹的演出更能有竞技感,更刺激更加扣人心弦。”

  同样具备冠军阵容,也同样精彩绝伦的舞姿,但是只要花费很少的费用就可以欣赏。何乐而不为?如果您错过了最后一次机会,就只能在明年远赴南京、上海等地去观看比赛,不是太遗憾了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