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新款式 新种类 新材料--全民健身博览会新字唱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47 中国体育报

  木质健身路径、不锈钢健身路径、组合型健身路径、专门为职工设计的健身房、从国外引进的专门训练运动员的三角训练机等等,这些日前在全民健身博览会上展示出来的各种新型的健身设施器材吸引了大量的参观者,他们中既有为运动队选择训练器材的来自各个省市代表团的人员,也有要为自己选取家用健身器材的普通南京市民,各种新开发出来的健身器材让参观者大开眼界,也鼓动着他们往外掏钱包,刺激着体育消费。

  来自山东的英派斯集团、山西的澳瑞特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深圳市的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等国内著名的健身器材生产厂家都纷纷登台亮相,并且都拿出了各自的特色产品和新开发出来的最新产品,要在博览会上比拼一下。在澳瑞特的展区,一个个木质的健身路径吸引住了众多参观者们的眼球。仰卧板、平行梯等器材表面颜色鲜丽的烤漆被厚重的实木代替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为了避免钢铁材质夏天烫手、冬天冰冷的状况而新推出的产品,目前已有部分省市采用了这种路径,反响也不错。

  而其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英派斯集团则“针锋相对”地推出了组合型的健身路径,大打“节省牌”。据介绍,组合型的健身路径是考虑到现在城市里的社区空间越来越小,把合适的几个健身路径连接在一起,使用者可以自己选择何种路径,从而节省了空间。

  面对这两家在健身路径上的比拼,好家庭则另辟蹊径,在现场展出了以高性能高科技为主的专业运动员训练器械,运用气压驱动可以大大改善力量训练效果,以及进行爆发力的专门训练。这些种类繁多而又新型的健身器材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大的选择空间。

  今天正逢周末,很多南京市民都携家带口的前来参观。南京市民汤先生领着5岁的儿子想来选购一款小巧的家用健身器材。他告诉记者,自己在办公室工作,不能保证经常锻炼,想在展览期间选购一款在家里能健身的器材,加强锻炼。在动感单车的展示区,专门来看展览的市民韩红和朋友在展示的动感单车上骑得正欢。以前都是看别人在健身房里骑,韩红今天第一次真正地接触动感单车,对它充满了新鲜感,“这样的健身真好玩。”韩红快乐地说。

  作者:曲晓阳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