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拉松为什么会导致猝死 潜在疾病饮食问题均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1:58 华商网-重庆时报

  据医学专家介绍,马拉松本身不会导致死亡,大都是由于潜在的疾病所致,因此在参加比赛前详细检查身体是必要的。

  有些人平时不太注意高血压、心脏病等病,但一旦剧烈运动,特别是超过极限时就可能诱发。而有的先天性心脏病在生前发现不了,只有通过死后尸检才能被发现。

  此次马拉松比赛中去世的人,医学专家建议应该从其职业以及运动前饮食的情况等多方面去研究死因。除了先天性的心脏病等,还应该注意运动中有否喝饮料,因为体液环境改变,也可能诱发猝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