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拉松决战紫禁之巅 伤病是两大高手共同的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03: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十运会马拉松赛今天上午8时将在天安门广场鸣枪开赛,辽宁队的宫科和火车头体协的孙英杰是最具实力的男女选手,但遗憾的是,这两大高手都有伤在身。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作为2003年和2004年两届北京马拉松比赛冠军的孙英杰是毫
无疑问的主角。尤其当孙英杰坦承受伤病影响状态不佳后,她更成为了关注的焦点。在谈到自己的伤势时,孙英杰毫不避讳:“在山上训练时出现了意外,右膝盖伤了,不过不是很严重,恢复得还可以。”但从现场情况来看,即便是放松站立,她受伤的右腿也有些异常,在媒体追问下,孙英杰指着受伤部位说:“我13日刚刚打了两针封闭,如果不打的话,我可能参加完马拉松的比赛就没法参加后两项了。”对于孙英杰而言,面临的困难不仅是伤病和强劲的对手,还有密集的赛程折磨。

  无独有偶,男子马拉松的一号种子选手辽宁名将宫科也有伤在身,他曾夺取了2001年九运会暨北京马拉松的冠军。由于跟腱受伤,近两个月宫科基本没有进行正常的训练。尽管如此,宫科还是非常坚定地表示:“为了辽宁队的荣誉和金牌,我宁愿倒在跑道上,也决不会轻易言退。”除了宫科和孙英杰以外,甘肃的李柱宏和江苏的周春秀也是男女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前者曾夺得过2002年北京马拉松冠军,后者在今年芬兰世界锦标赛上夺得女子马拉松第五名。

  由于此次全运会马拉松赛和2005年全日空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合二为一,因此本次比赛的起跑形式设为三枪起跑。第一枪8时,男子特邀选手和18名全运会决赛选手起跑,第二枪8时10分,女子特邀选手和20名全运会决赛选手起跑,第三枪8时15分其余参加全程、半程马拉松以及10公里、迷你马拉松项目的选手起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