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FL加紧培训中国裁判教练 05-06苹果种子计划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6:42 NFLChina.com

  (NFLChina 10月14日上海报道) 由美国国家橄榄球大联盟(NFL)授权举行的2005-06年NFL苹果种子计划训练营将于本周末在上海体院拉开帷幕。“苹果种子”计划旨在培养全国范围内的大学生成为合格的NFL腰旗橄榄球教练和裁判。这些教练或裁判毕业后,可以建立地方美式橄榄球训练营,帮助NFL在中国推广和普及腰旗橄榄球。

  在过去的两年中,苹果种子计划共培养了500多名教练与裁判。这些教练与裁判在2
003-05腰旗橄榄球联赛赛季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为中国腰旗橄榄球的普及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北京首师实验学校04年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在加拿大的世界杯,并取得第九名;广州四十一中学05年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世界杯,并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另外,今年8月在北京举行的腰旗橄榄球世界杯,所有裁判都由苹果种子计划的成员担任,他们的专业水准获得了NFL官员和各国队员的好评。

  “腰旗橄榄球的魅力无法抵挡,我已经把橄榄球作为自己追求的事业,”陈发权,NFL第一届

苹果种子计划的学员,如今已成为苹果种子计划的直接负责人。他说,“参与苹果计划不仅是有机会成为优秀的裁判或者教练,更是一次感受橄榄球激情的独特经历。”

  上海训练营持续5天,分别于10月14-16日,18日,20日以及22-23日进行,目前,主办方除受到上海体院大学生踊跃参与外,还有南京等其他城市的橄榄球爱好者也自愿前来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基础技战术训练、规则理论学习和实战演习。训练营后将进行全面考核,教练的考核包括训练表现、规则考试和公开课表现;裁判的考核包括训练表现、规则考试和手势考试。成绩合格者将被聘请为2005-06中国腰旗橄榄球教练员或裁判员。北京苹果计划训练营将于10月22日和23日举行,广州苹果计划训练营将于10月29-30日,11月5-6日举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