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击剑世锦赛中国女花获团体第六 男重团体未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昨天一天的休息过渡,各国的击剑队伍终于迎来了今天的团体决赛。在莱比锡当地时间10月13日傍晚举行的男子重剑和女子花剑决赛中,法国队以45:31战胜了德国队摘得了男子重剑的团体项目金牌。而韩国队则以20:19战胜罗马尼亚队获得了女子花剑的冠军。中国男子重剑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一般,最终只获得了第12名;而年轻的中国女子花剑队的表现却值得圈点,以排名第6的成绩为自己的莱比锡之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届锦标赛的男子重剑团体赛从莱比锡当地时间13日上午开始进行了16强争夺战。中国队派出了解永俊、王磊、董国涛和王峰4人组成的阵容出战。在首先进行的32进16比赛中,中国队非常惊险的以45:44的比分战胜了挪威队,幸运的获得了晋级资格。然而在下一轮争进8强的比赛中却以40:45负于波兰,失去了8强席位。在此场比赛中,波兰队最后一名上场的莫特亚发挥极为出色,在单场中就胜了解永俊6分,正是由于他的神勇发挥才把波兰队送上了进入前8强的列车。而辗转到之后进行的9-16名的争夺战中,中国队以45:32胜瑞士,36:45负奥地利的战绩进入了与古巴争夺11-12名的终决战中,可遗憾的是在与赛前排名仅19位的古巴队的对垒中,中国队再次以23:45的比分告负,最后位列第12,比去年奥运团体赛中的成绩下降了5位。

  而男子重剑团体项目最后决赛的4强的确是没有辜负组织者的种子排名,因为整个对阵形势完全就是前4名种子队之间的捉队厮杀。在半决赛中,上半区的法国以45:32战胜了

乌克兰;下半区的东道主德国队也在两员猛将弗里德尔、斯奇米德领衔下以45:36的成绩击败了匈牙利队挺进了决赛。在德法两国进行的决赛中,由让内特、博伊斯统领的法国以突出的个人单兵作战能力和平均的整体实力以45:31的比分战胜德国队获得了冠军,而乌克兰则以42:40战胜了匈牙利队获得了本项比赛的第3名。

  13日同时进行的女子花剑团体赛虽然报名参赛的队伍较男子重剑为少,但精彩和激烈程度却一点不输给男子比赛。特别是由于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并未设置该项目,所以各国的女花选手也充分利用世锦赛的机会,全面对本国的女子花剑整体实力进行了检验。中国队对此比赛也非常重视,派出了张蕾、苏婉文、刘媛、黄嘉玲4人出战。

  在首先进行的16进8比赛中,中国队以25:24的比分胜险了东道主德国。其中最后一个上阵的黄嘉玲表现的最为出色,她在最后的3分钟内以7:2的比分战胜了对手,使中国队最终在大局分上反败为胜,挺进了8强。而在接下来的四强争夺战争中,中国队要对垒的是大赛的4号种子,实力强劲的匈牙利队,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没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以18:45的悬殊比分告负。虽然这场比赛使中国队退出了前4强的争夺,但转战5—8名决赛的女花姑娘们却用她们精彩的表现再次吸引了大家关注的目光,因为在争夺5-6名的比赛权时,她们以38:34的成绩战胜了大赛的1号种子

意大利队。当然我们获胜也有意大利雪藏头号主力、本届女子花剑个人赛金牌得主瓦伦蒂娜-维扎利的因素,但意大利队的其他3名队员也都实力不俗,因此我们完全有理由为自己的这场胜利感到骄傲。不过让人稍感可惜的是在5-6名决赛,中国队没能更好的把握住机会,以22:28负于了俄罗斯队,最终获得了第6名。

  而把目光转向更高水平的1-4名决赛中,我们发现与中国队同样来自亚洲的韩国队的表现相当突出。而女子花剑的最终4强也分别被

罗马尼亚、匈牙利,法国和韩国占据。在半决赛中,罗马尼亚以35:29战胜了匈牙利队;而法国却以26:40负于了韩国队,失去了决赛权。在首先进行的3-4名争夺战中,法国队以45:33战胜了匈牙利,获得了第3名。而作为4强中唯一的一支亚洲队,韩国队最终在决赛中与罗马尼亚队碰撞,她们在这最后一战中以1剑优势,以20:19的比分力压罗马尼亚队夺得了金牌,成为了当晚笑得最灿烂的亚洲面孔。而我们希望韩国队的这种出色表现也会激励新老交替中的中国队更快成长。(fly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