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全运会游泳比赛今日鸣枪 福建齐晖今日冲击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5:39 厦门晚报

  本报南京电(记者 李京波)金牌总数为32枚的游泳比赛从今天上午开始在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进行,承担一枚金牌任务的福建游泳队希望寄托在解放军选手齐晖身上。曾经参加过两届全运会都没有收获金牌的齐晖,本届全运会的目标就是冲击金牌,改写自己没有全运会金牌的尴尬局面。

  作为一名来自福建的解放军选手,齐晖在全运会上所获名次的奖牌和分数都将计入
福建体育代表团。在这次比赛中,齐晖将参加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女子100米蛙泳、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女子200米蛙泳和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共5个项目的争夺。在全运会预赛上,齐晖在200米蛙泳、200米个人混合泳、400米个人混合泳等3个项目上排名第一,表现了很好的竞技状态。在土耳其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齐晖还获得了女子200、400米个人混合泳两枚金牌。今年只有20岁的“老将”齐晖还从来没有在全运会的比赛中赢得过金牌,她在蛙泳比赛中的主要对手将是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雪娟,在个人混合泳比赛中的主要对手将是来自解放军队的周雅菲。

  由于齐晖参加的比赛项目较多,从今天开始,到20日游泳比赛结束,齐晖几乎每天都要参加比赛。齐晖今天将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率先登场,明天还将参加女子100米蛙泳的预赛和半决赛。

  

福建游泳队共有8名运动员获得了全运会游泳比赛的资格。今年24岁的王猛健是福建男选手争取奖牌的希望所在,在上届全运会上,王猛健就曾获得男子100米蛙泳的第六名。在这届全运会预赛中,王猛健在男子100米蛙泳比赛中排名第一,具备了冲击奖牌的实力。他的主要对手将是广东老将曾启亮和浙江选手汪海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