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击剑世锦赛产生男佩女重冠军 个人赛中国止步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3: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0日,在德国莱比锡举行的世界击剑锦标赛进入了第3天。今天也是个人赛赛程安排密集的一天。除了决出了男子佩剑、女子重剑个人赛两项冠军外,男子花剑与女子佩剑的个人赛预赛也全面拉开了战幕。经过激烈的角逐,罗马尼亚名将科瓦柳获得了男子佩剑的冠军。而来自波兰的年轻选手德莫沃斯克则获得女子重剑的金牌。

  其中,男子佩剑的比赛共有116人参加。在经过昨天的预赛淘汰之后,中国队拿到了
4张进军64强的入场券。之后的比赛,周汉明在64进32的争夺中以13:15负于乌克兰名将崔提亚克,因为崔提亚克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的这个项目中获得了第3名的成绩,所以周汉明的表现已经算是相当不错了。而陈锋也在这个轮次中以13:15惜败于法国的尼古拉斯-洛佩兹。相比之下,王敬之的征程更进一步,不过在32进16的比赛中,他以13:15负法国安斯泰特-文森特。中国队4名队员中发挥最好的黄耀江在战胜阿根廷和法国选手后杀入了16强,然而在对阵德国选手尼古拉斯-林巴赫的比赛中,他相当遗憾的以14:15的比分失利。虽然没有能够实现挺进8强的理想,但和雅典奥运中国佩剑个人赛止步16强之外的历史成绩相比,这也算是一个突破。男子佩剑比赛最终的4强席位分别被罗马尼亚的科瓦柳、战胜了匈牙利名将纳姆斯克(雅典奥运亚军)的乌克兰选手什特巴宾、俄罗斯波兹尼亚科夫与亚基曼科瓜分。其中波兹尼亚科夫是在4强争夺中以15:10的成绩战胜了去年的奥运会冠军意大利的蒙塔诺后才得到了晋级的机会。在最后的决赛中,罗马尼亚的科瓦柳和俄罗斯波兹尼亚科夫这两大赛前的最大热门终于走到了一起。科瓦柳以3剑的优势(15:12)战胜了波兹尼亚科夫最终获得冠军。

  在今天进行的女子重剑比赛中,

中国队的李娜在64进32的比赛中以1剑之差(11:12)负于了一名瑞士选手,而张莉也在同轮比赛中以7:15的大比分负于匈牙利选手霍梅失去了晋级资格。在中国队进入16强的两名选手中,谭丽以11:12的微弱差距败给了年长自己12岁的爱沙尼亚老将沃苏。骆小娟则在16进8中与淘汰了队友张莉的匈牙利剑客霍梅狭路相逢,看来这次霍梅是名副其实的成为了中国女子重剑队的“克星”,她再次以15:10的成绩狙击了骆小娟,将中国选手挡在了8强之外。而霍梅与奥运亚军,法国著名的左手将弗莱塞尔在1/4决赛的上半区相遇,最终没能抵挡住奥运亚军的凌厉攻势,以10:15告负。最后的决赛是在发挥异常出色的爱沙尼亚老将沃苏和波兰的德莫沃斯克之间进行的,德莫沃斯克最后以1剑优势(12:11)战胜了沃苏,捧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

  在莱比锡当地时间今天上午,还进行了女子佩剑、男子花剑个人赛项目的预赛。女子佩剑个人赛共有82人报名参赛,预赛分为11组进行。中国队的黄海洋在小组赛时名列第5,无缘64强。而谭雪、张莹、赵媛媛3人则以种子选手的身份直接进入了64强,分别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对垒加拿大与日本选手。而男子花剑比赛则有142人报名,预赛分成了18组。其中中国队的张亮亮、吴汉雄分别以种子选手的身份直接进入了64强。而需要通过预赛打拼才能获得晋级资格的朱俊、雷声也表现良好,分别以小组第1与小组第2的排名挺进了64强比赛。明天中国队的队员们将进入这两个项目的淘汰赛,希望他们到时的表现能让我们眼前一亮。(fly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