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领衔出演十运明星秀 中国飞人放弃献歌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1:50 辽沈晚报

  金陵十运属于明星,因为刘翔、张怡宁、罗雪娟的耀眼星光,金陵十运便不仅仅是竞技角逐的赛场硝烟,而平添出几多追新逐奇的旖旎风采。明日十运会战幕将全面拉开,家喻户晓的体育明星将依次亮相前台,他们将领衔导演精彩纷呈的十运明星秀!

  中国飞人放弃献歌良机

  对刘翔而言,旨在国内练兵的十运赛场也许还太小,不足以与那些万众瞩目的世界级大赛相提并论,但每每以高姿态现身的“中国飞人”这一次却选择了低调。目前,刘翔隐身于上海莘庄训练基地积极备战,为此甚至不惜放弃与超女明星的沪上相逢,放弃与如今人气甚旺的张靓颖同台献歌的绝好良机。放弃是为了收获,收获的目标就是十运金牌,从18日开始的男子110米栏预赛到20日的大决战,已在4年前九运会上捧金而还的刘翔此次誓言蝉联桂冠,因为对上海代表团来说,刘翔的速度、姚明的高度是两块绝不能倒的金字品牌,刘翔十运夺冠是一种象征,更是一种荣誉。据悉,虽然刘翔担任上海代表团的旗手,但他并不会与10日前往南京的上海代表团成员一同出发,而是选择在11日启程。“因为我的比赛要到18日才预赛,20日才决赛,所以我提 前去没必要。南京和上海距离很近,温差也不存在。之所以选择11日走,主要还是赶12日的开幕式,因为我是旗手。”

  短发怡宁静对夺冠征程

  昨日中午,北京

乒乓球队率先出发奔赴无锡,参加今日在那里开始的
十运会
乒乓球比赛,国手张怡宁一头修剪齐整的短发显得 英姿飒爽。十运会北京女队有一枚金牌的任务,张怡宁因伤放弃了双打和混双的比赛,所以夺金重点就放在了团体和女单两个项目上,其中张怡宁的女单金牌是重中之重!10月5日,张怡宁刚刚度过了自己的24岁生日,她欲用十运女单金牌作为自己24岁华龄的献礼。对未来的夺冠征程,深知责任重大的张怡宁有着清醒的认识,“我的伤已经恢复到八九成了,身体没有任何问题,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全力以赴为北京队夺得女单金牌,在此基础上冲击团体金牌。但国内女乒的整体水平相当高,排名世界前几位的都是国家队选手,而且大家朝夕相处彼此十分熟悉,想出奇兵击败对手基本没有可能,夺取十运金牌一半靠实力,一半靠运气!”

  中国蛙王保持绝佳心态

  “泳池中的水不太干净”,蛙后罗雪娟九运会夺冠之后一语惊人,而3年后雅典奥运成功登顶更令这名娟秀的浙江姑娘声名鹊起。因为伤势影响,奥运之后罗雪娟的训练一直不太系统,游泳世锦赛也是折戟而归。虽然成绩大不如前,但女子100米蛙泳国内依然没人能撼动罗雪娟的王者地位。昨日记者与罗雪娟取得联系,对于将于15日和16日进行的蛙泳决赛,罗雪娟坦陈自己脚伤未愈,外界给自己的压力也过大,因此自己虽然将目标锁定

北京奥运,但能否再次借助全运良机完成新的超越,她并无把握,“每个人都有高潮低潮,对我来说,能摆脱低谷恢复自信这或许比卫冕更加重要。”

  特派记者张松10日电自南京

  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