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11日精彩看点:体操女团媲美 举重女将角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9:0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刘卫宏)媲“美”与角“力”是明日十运赛场的主旋律。体操女团三强争芳斗艳;女大力士展现力拔山兮之势;网球“金花”比拼力量,演绎美丽;11枚金牌将如数落座。

  九运会三强广东、湖南、北京仍然是女子体操团体赛的主角。卫冕冠军广东队拥有陈淼洁、张育菲、刘娟等5名现役国手,整体实力毋庸置疑;九运错失桂冠的湖南队此番遣上
众小将,尽管没有国家队一线选手,但初生牛犊挟资格赛头名之势誓向后座发起冲击;上届第三名北京队在国家队领军人物张楠和上届全能冠军康欣等名将的率领下,同样虎视眈眈。

  明日赛场的另一主题是力量的比拼。女大力士从来就是国人惊喜的重要源泉。奥运冠军陈艳青在自己曾就读过的苏州大学出赛,58公斤级冠军几无悬念,疑问仅在于她能否接下女举首日即破世界纪录的“彩头”。山东队的颜晓莉、刘霞继九运会后将再度在63公斤级比赛中展开对决。

  此外,柔道赛场上将上演多场贴身角力,诞生女子57、63公斤级和男子73、81公斤级4枚金牌。

  女子

网球是力与美的竞逐。近来屡屡在国际职业比赛中有不俗表演的中国“金花”们将照亮女子网球团体决赛场。奥运冠军李婷、老将李娜领衔湖北队,和新科广州公开赛冠军晏紫、郑洁担纲的四川队将有一场血拼。男子团体金牌则将在天津队和东道主江苏队之间产生。

  当日的另两枚金牌是史无前例的。新奇有趣的小轮车将完成它在全运赛场上的首演,并产生全运史上首枚男子越野赛和首枚女子越野赛金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