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教练解释二龚不卖力 记者质问龚智超是否打假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9:05 新华网

  新华网昆山10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程志良、张泽远、曾志坚)10日湖南队在十运会羽毛球女团决赛上夺得冠军,总教练唐辉赛后就龚睿那/龚智超双打时为何不卖力解释说,这是战术上的故意安排,希望大家可以理解。

  湖南队巧妙排兵布阵,在确定3场比赛胜算很大之后,“二龚”在双打迎战广东队的奥运会和世界冠军组合杨维/张洁雯时彻底放弃,以3:15和2:15大比分输掉比赛,导致比
赛异常沉闷,以至于观众急得直喊“认真点”。更有记者在赛后问龚智超:“你是不是在打假球?”龚智超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走了几步才反问:“你看呢?”

  在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唐辉坦言:“杨维和张洁雯当前在国内,包括全世界几乎没有对手。龚睿那在需要打单打的情况下,需要保持体力。可能让大家不满意,希望大家可以理解。”

  唐辉说,湖南队制胜的关键是战胜广东的第二双打湛栩彬/吕萍芳。他说:“我们的制胜点就是3场球,如何充分利用这3场球是教练员的决定,与运动员没有关系。如果‘二龚’碰到湛栩彬和吕萍芳,她们一定会拼!”

  羽毛球圈内人士对湖南队战术上的安排表示理解,说此次团体赛有个精彩看点就是各队可自由排兵布阵,“田忌赛马”以弱胜强。比赛不仅比实力,还要拼智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