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龚智超领衔湖南军团 羽球女团实现全运“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8:37 新华网

  新华网昆山10月10日电(记者张泽远程志良曾志坚)龚智超终于笑了,而且笑得很灿烂。10日在江苏昆山体育馆内,由龚智超率领的湖南女子羽毛球队以3:2战胜拥有奥运会和世界冠军的广东队,夺得十运会羽毛球首枚金牌,并实现了全运会女团“三连冠”。

  上届全运会女团决赛就是在广东和湖南队间展开,最后湖南队笑到了最后。“对阵名单出来之前,我们和广东队的实力是三七到四六开,但名单出来后,我感觉是五五开,”
湖南队总教练唐辉赛后对记者说。他说,如果没有新赛制,按照原来积分排名决定出场顺序的打法,湖南队根本赢不了这场决赛。

  第一场单打,前奥运会冠军龚智超直落两局战胜刘健,证明了他们赛前排兵布阵占了上风。也因为胜了关键的第一场,龚智超一直严肃的脸终于笑了。第一女双,龚智超/龚睿那组合迎战奥运会和世界冠军杨维/张洁雯组合,因为要保存体能应战第三单打,“二龚”很快输了这场比赛。第三单打石晓倩也很快就输给了世界冠军谢杏芳。第二双打,湖南的黄穗/田卿组合也顺理成章地赢了对方。

  此时,冠军决战的胜负来到了第三单打,湖南队老将、前世界冠军龚睿那也有点紧张,但对手余婧更紧张,最后龚睿那靠丰富的经验,以2:0胜出,最终湖南队凭借实力和一点点排兵布阵的运气,获得了羽毛球女团的金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