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北京团目标保六拼五 男篮帅哥焦健担任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8: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 )昨晚,十运会北京代表团从北京火车站出发,前往江苏南京,正式踏上了十运会征程。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指出,十运会北京代表团的目标是力争金牌总数超九运,实现“保六拼五”,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2008年奥运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孙康林显得信心十足。他说:“和4年前相比,我们这次出征心里更踏实,也对完成
任务更有信心。”北京代表团共有547名运动员在27个大项、218个小项上获得十运会决赛资格,是历届全运会进入决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男运动员319名,女运动员228名;运动员最大年龄36岁,来自射击队,最小年龄13岁,来自跳水队;首次参加全运会的运动员占总人数的65%。

  在已经结束的

十运会比赛中,北京代表团获得了13.5枚金牌,暂列奖牌榜第六位。在雅典奥运会上,北京选手一共获得了5枚金牌,按照全运会“奥运会金牌双倍计入”的原则,仅仅在雅典奥运会北京代表团就收获了10枚金牌。这为北京代表团最终完成十运会的既定目标打下了一个非常坚实的基础。

  目前,北京代表团已经初步确定了开幕式上的旗手由北京

男篮主力队员焦健担任。之所以选择焦健,一方面是因为他身材高大,另一方面他是北京自己培养的优秀运动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