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资格赛暂列第一 厦门吊环高手瞄准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6:27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在厦门女将陈秋斌为福建摘得十运会帆板金牌后,谁是下一个最有希望夺得全运金牌的厦门选手?答案应该是谢剑辉。这位28岁的体操老将在昨天于江苏开战的十运会男子体操预赛中,以9.834分获得吊环并列第一,闯入决赛,成为这个项目夺冠呼声最高的选手。

  福建体操仅派出三人参加十运会,厦门选手谢剑辉是惟一参赛的福建男选手,在全
能预赛中,谢剑辉只比了自由操、鞍马、吊环、跳马四项,前三项得分都不高,但在他的强项吊环比赛中,谢剑辉的起评分达到了10.05分,这位厦门老将发挥出色,五位裁判中,三位打出了9.85分,两位打出了9.8分,平均分为 9.834分,与江苏选手黄旭并列第一。获得预赛三到八位的是董震(天津)、陈一冰(天津)、严明勇(上海)、张鑫(四川)、吕博(江苏)、冯敬(广东)。

  在全运会团体和全能比赛结束后,就将进行单项决赛。谢剑辉争金的最大对手将是黄旭和国内的吊环王董震。

  据厦门体校有关人士对记者介绍,谢剑辉2000年曾入选国家队,并多次夺得国内体操比赛的吊环冠军。在今年的全国体操锦标赛上,谢剑辉就战胜了天津选手董震,轻松拿下吊环金牌。4年前的九运会吊环决赛中,谢剑辉仅仅因为落地时多迈了一步,而只获得第三名。今年的全运会将是谢剑辉最后一次参加,所以他希望能拿下这枚金牌。谢剑辉与其他运动员相比,最大区别在于,对手只能做某些难度动作,而谢剑辉能把难度动作连贯起来做。而其他人因为力量原因总是把难度高的动作安排在前面,而谢剑辉越在比赛后阶段越能做出高难度的动作。所以虽然本次

十运会吊环比赛有董震、黄旭等众多名将参赛,但这位厦门老将只要正常发挥,不犯上届全运会时落地不稳的错误,很有可能成为第二位摘得本届全运会金牌的选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