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强项失误小将壮志未泯 范晔自信十运至少夺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5:55 燕赵都市报

  在昨日进行的十运会体操女子资格赛中,夺金呼声极高的我省小将范晔由于出现失误,未能进入其最擅长的平衡木项目的决赛,赛后,这位未满18岁的小姑娘显得极为洒脱,“失误就失误了呗,但我仍然坚信能为河北队拿到金牌。”

  2003年的阿纳海姆世锦赛上,范晔凭借近乎完美的发挥,夺得了平衡木项目的金牌。赛后,多家媒体甚至评论说她获得的9.812的罕见高分是今后选手难以逾越的。而今年在第
23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体操个人全能比赛中,范晔再次封后,从而完成了从单项选手向全能选手的蜕变。如今,这位中国女子体操的领军人物来到了南京,踏上了十运会的赛场。

  尽管已经是世锦赛女子平衡木的冠军,但范晔显然对自己的成绩还不满意。范晔说:“我觉得2003年是我的起步年更合适,我的最终目标是奥运会的金牌。我相信在2008我能登上运动的高峰。”

  不过,在提到2003年阿纳海姆世锦赛上的辉煌时,18岁的范晔依然有些神采飞扬。她回忆说:“领奖的时候我很激动,听着为自己而奏的国歌,真的有一点想哭,但我还是忍住了眼泪,因为我想等拿到了奥运会冠军时再痛快地哭一场!希望2008

北京奥运会能够得偿所愿。”

  谈到本届全运会的目标,范晔坦言至少要夺取一枚金牌。虽然昨天她在平衡木的比赛中进行一个空翻动作时,险些掉杠,从而无缘决赛,使预计中的金牌旁落,但她并没有过多地沉浸在悔恨中。

  “失误很正常啊,我觉得自己的表现还可以。虽然未能进入平衡木决赛,但我在个人全能和自由操项目上都有夺金的实力,我还是坚信能为河北队拿到金牌。”

  体操比赛今天将决出首枚金牌———男子团体金牌,而女团金牌也将在随后决出。虽然河北队没有染指金牌的实力,但相信范晔将率领河北体操小姑娘们,展现河北健儿的风采。(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