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开幕式精彩纷呈--不打明星牌 科技含量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5:52 春城晚报

  昨晚,南京奥体中心灯火辉煌,十运会的开幕式最后一次彩排正在这里紧张地进行着,而这一次彩排也吸引了近万名南京市民现场观看,在整个彩排过程中,记者发现没有一个明星出场,而这正是本届全运会开幕式的特点之一。

  往往在大型运动会的开幕式上,歌星、明星助阵是少不了的,一方面昨日是彩排,所以没有必要让这些明星出场,这也是组委会留给大家的一个悬念,而另一方面,本届全运
会的开幕式所体现的是全民参与这个特点,所以说不会突出某一个明星或个人,突出的是整体。据了解,参加开幕式的群众演员多达8000多人,整个舞台、道具及灯光、音响是历届全运会大型文体表演中科技含量和制作水平最高的一次。

  为了体现出整体和全民参与的效果,总导演陈维亚透露:“这次几乎没有著名歌星。”他说,

十运会开幕式演出阵容很强大,文艺演出部分的主题是要凸显全国及江苏的风貌与发展成就。主创人员不希望观众把注意力放在歌星、明星身上,“名歌星即使有,也会融入到整个演出阵容当中去,不会突出哪一个人。”         (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