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小鹏舍团体拼单项 回应接班人滕海滨力量稍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5:39 现代快报

  “李小鹏因伤将退出男子体操团体的决赛。”当湖南队教练将这一消息告诉记者时,记者大吃一惊,难道李小鹏的脚伤比预料中的还严重?就此问题,记者来到湖南体操队下榻的宾馆,顺利进入了李小鹏的房间。他正躺在床上上网,不过眉头紧锁着。

  平静又无奈

  “老伤加新伤,幸好现在恢复得还不错。不过,教练和湖南省体育局的领导商量后,还是让我不要参加男子团体的比赛了,以确保单项比赛的发挥。”李小鹏平静但又有些无奈地说。

  年底,李小鹏将作为国家队唯一的元老,领军国家体操队的新人们参加世界体操锦标赛。

十运会是他参加这项世界大赛之前唯一一次大练兵的机会,失去这次机会,确实有些可惜。

  不许多走路

  脚伤,主要是因为毛细血管破裂引起了炎症。男团资格赛一结束,队医在排除了骨折、骨裂的可能后,为李小鹏打了封闭,以起到镇痛和防止发炎的作用。不过李小鹏的行动也受到了“限制”,24小时之内,除了上厕所,不允许多走路。

  李小鹏舒服地斜靠在床上,伤脚下垫着两个枕头。电视大开,手提电脑放在身边,手中的鼠标不时地点击着,身边的床头柜上还放着晚上没有吃完的炒辣椒。

  “没办法,不能走路。我只能看看电视,上网和朋友聊聊天,队友们也非常照顾我,连饭都帮着从宾馆餐厅打上来了。”李小鹏笑着说。

  单项目标心知肚明

  十运会比赛受伤的那一刻,李小鹏在赛场上流下了眼泪。这样的场景,在去年8月的雅典奥运会上也同样出现过。

  谈到一周后就要开始的体操单项决赛,李小鹏说:“因为医生说,最近几天还是以休息为主,单项比赛之前会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一些恢复训练。”

  至于单项比赛的目标,李小鹏沉默了一下,“双杠和跳马本来就是我的强项,放弃团体的目的当然就是为了能更好地参加单项比赛。至于目标,大家其实都是心知肚明的。”2008走着瞧小鹏是否会坚持到2008年奥运会呢?对于这个问题,小鹏打趣说,脚伤好了后再说。“脚不好,我想参加奥运会也不行啊!”

  李小鹏的教练介绍说,小鹏的实力国际顶尖,如果不出大问题,他到2008年时正在当打之年。言外之意,想跳就跳。尖子慢慢会出来中国体操队在雅典奥运会遭遇滑铁卢,对此,李小鹏并不想回忆太多。对于他的“接班人”,小鹏也付诸一笑:“国家队里有很多小队员,竞争也很激烈,以后谁会上来哪个也说不清。离奥运还有一段时间,会有尖子慢慢出来的。”

  有传闻说,滕海滨将接过李小鹏手中的“接力棒”。对此,李小鹏评价说:“体操是力量加技术,滕海滨的力量稍显弱了一些。”实习生田弘快报记者袁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