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羽毛球女团决赛演好戏 湖南田忌赛马战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4:34 华商网-重庆时报

  今天,湖南队和广东队将进行十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冠军争夺战,在两队的小组赛决斗中,广东队以3∶1获得了胜利,其中谢杏芳更是以2∶0轻取龚智超,因此湖南要想取胜就需要满足三个条件:龚智超避开谢杏芳,龚睿那避开谢杏芳以及黄穗/田卿避开杨维/张洁雯。这就要求湖南队羽毛球队总教练唐辉必须猜透广东队的排兵布阵,结果记者昨天晚上通过多番努力,终于在昨晚搞到了给裁判准备的女团决赛对阵表,看了这个表的确令人汗毛直竖———湖南队完成了“田忌赛马”!

  在这张白纸上,清楚地写着决赛将在四号场地进行,湖南队和广东队的对阵形势依次为:龚智超VS刘健、龚睿那/龚智超VS杨维/张洁雯、石晓倩VS谢杏芳、黄穗/田卿VS湛栩彬/吕萍芳、龚睿那VS余锦。按照这个对阵,湖南队的龚智超和龚睿那都有可能在单打中获胜,这样湖南队取胜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

  看完这张对阵表后,唯一的感受就是如果本次羽毛球女团赛设置一个最佳教练奖项,非湖南队总教练唐辉莫属,因为他是唯一一个能够把本次羽毛球新规则“允许不按排名派遣队员上场”连续运用成功的人。

  本报特派江苏昆山记者 赵映骥 刘自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