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体操赛场升起颗颗新星 黄旭:绝不受任何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4:16 武汉晚报

  从群星熠熠到星光黯淡,近几年,中国体操队的“星星”们仿佛都躲了起来。

  但是,在十运会赛场上,我们发现程菲、王湉湉等小将就如同体操赛场上冉冉升起颗颗新星———

  程菲———爸爸是追星族

  程菲的跳马腾空高度高,空中姿态舒展优美,只是在落地的时候脚稍向前迈了一小步。当程菲完成了这个高难度的动作后,整个湖北队的啦啦队沸腾了,程爸爸口中更是不停地喊着“好!好!”程爸爸说,程菲国内的比赛他几乎每场必到,就像女儿的追星族,这次更是和程妈妈一起赶到南京来,为女儿加油鼓劲!

  记者注意到,每当程菲比赛结束后,程爸爸都会从口袋中掏出一个小本子,细心地记程菲的最后成绩。整场比赛结束以后,程爸爸还细心地将程菲所有的比赛成绩一个个加起来算总分。

  昨天下午的平衡木比赛中,程菲出现了失误,她在高杆回低杆的时候脚着了地。程爸爸告诉记者,程菲现在由于在跳马和自由体操上训练的时间比较多,因此平衡木成了她的“弱项”,这次参加高低杠比赛的动作也是二三个月前刚成型的。熟悉程菲的人都不会忘记去年雅典奥运会上,程菲在完成一个并非高难度的腾空动作时,因左脚踩线而被判失分,最终遗憾地名列第四。当记者和程爸爸聊起这些来,他呵呵一笑,说道:“慢慢来,还早!”

  王湉湉———真的很受伤

  下午的赛场,除了程菲,另一个体操知名女将就是天津队的王湉湉,当相对于湖北队的人气及受关注程度,王湉湉就显得有些落寞,她的表现一般,喝彩声也同样不多。湉湉昨天比赛最后一个项目是跳马,这是她的强项,但她最终的两跳的成绩是9.084和9.017的分数,也不理想。她的教练告诉记者,湉湉的脚受伤很久了。

  一从赛场走下来,王湉湉便开始拆除裹在她脚上的绷带,一层层,足足拆了有两分钟才拆干净,而露出的脚面也因长时间的缠绕而变得黄白黄白的,“伤很久了吗?”记者问。“嗯,是的,最近训练时一直是带着伤练的。”“这次的伤会影响你夺牌吗?你会放弃这次全运会夺牌的机会吗?”“多少会影响一些,”丢下这句话,王湉湉就转身离开了,显然这个问题让她很不快。

  黄旭———绝不受任何影响

  昨日下午,江苏队在奥体的训练馆进行了训练,大家看起来并没有受前一天比赛的影响,精神状态都很不错,而老大黄旭也依然精精神神,行动一如既往地风风火火。

  虽然看上去他的状态不错,但记者依然忍不住要先关心一下,“我很好啊。”黄旭带着他招牌式的微笑,轻松地说。“那你觉得昨天的失误对你现在有什么影响吗。”记者问道。黄旭微笑的摆摆手,“不管其他,一切都看明天了。”黄旭说的很自信,迅速跑进了训练馆里面。

  进入训练馆,黄旭立刻投入了训练状态。但场外的人却越聚越多,一打听,原来她们都是黄旭的体操迷,都睁大了眼睛在场内寻找黄旭的身影。但保安看到人太多,还是将她们送到了训练场外。

  黄旭一直安静地在训练,并不受人群的影响。黄旭离开时,也是安安静静的,看来比赛前夕的身负重任和厚望的黄旭并不想被人打扰,只想一心一意拼搏明天晚上男子团体的决赛,以真正的行动来尽力完成他的使命。

  采写 记者 李勇 马万勇 本报南京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