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流光溢彩迎十运 南京人热情接待远方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4:00 深圳特区报

  飞机到达南京的时候夜幕已经降临了。

  一出机场就有十运会的工作人员在接待着各路记者,他们灿烂的笑脸使我们感受到了南京人的热情。

  十运会是第一次以申办的形式在北京、上海、广州以外的城市举行的,因此,南京
对于此次盛会可以说是全力以赴,据迎接的工作人员介绍,南京确定了89家宾馆饭店,征集了2000多台车辆,并且对交通、安全、卫生等各方面都制定了周密的部署,而10万多名志愿者也将使每位来参加十运会不会感到丝毫的陌生感觉。

  汽车驶进市区之后,我们一路通畅,丝毫没有遇到很多城市都习以为常的交通堵塞。更吸引我们眼球的是秦淮河的桨声灯影,街头猎猎飘扬的彩旗和含情脉脉的万千鲜花。直到在酒店的窗外远眺而去,满城的火树银花让你惊叹着这个古老城市焕发出来的全新风采。据了解,

十运会期间,南京的1300多栋楼宇将在夜晚连续亮灯12天,而市中心的主要商业区、秦淮风光带及其他主要通道,都将展现出全新的流光溢彩,而在奥体中心、火车站这些标志性地方的灯光工程更是全部量身订做,突出了建筑的美感。长江三桥的灯据说可以变换300多种颜色,使大桥能根据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的变化更换色调。

  流光溢彩,将使所有来到南京的人不得不去重新体味这座古老的城市。

  作者:特派记者范锦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