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小鹏因伤退出团体赛 舍车保帅全力备战单项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2:4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0日电(记者李丽 李鹏翔)十运会体操竞赛委员会10日透露,在资格赛中旧伤复发的湖南名将李小鹏已经确定退出10日的男团决赛。

  竞委会竞赛处主任潘辰飞告诉记者,湖南队已经向竞委会递交了书面材料和出场名单,称李小鹏是因伤退出。但由于湖南男队争夺男团冠军希望不大,李小鹏退出意在保证后面的单项比赛。

  潘辰飞接着解释说,由于已经不能换人,按照6-5-4赛制,湖南队只能有5个人参与比赛,如此一来,各项目上人员选择几乎没有余地。

  国际裁判肖光来认为,湖南男队的整体实力不强,在8日男子资格赛后男团仅列第七。因此,脚伤未愈的小鹏没有必要冒险,退出意在“舍车保帅”,全力准备16日他在强项跳马和双杠决赛上的争夺。

  被誉为中国体操“领头羊”的李小鹏是在8日资格赛的自由体操比赛中,在进行最后一个有0·4加分的高难度翻跟头动作时“挤”伤的。受伤的位置在原就有伤的左脚踝关节,肌腱和滑膜都有些小伤。小鹏当场就倒地不起,被教练抱下赛台。不过在队医进行紧急处理后,李小鹏又进行了后面的跳马项目。

  据悉,小鹏受伤后,国家队和湖南队的医生马上进行了会诊。他的伤势并不严重,已经打了封闭针,估计到单项决赛时可以恢复。当时小鹏自己也表示,受伤肯定有影响,但会利用中间的空闲抓紧恢复。

  在广州九运会时,湖南体操队凭借李小鹏一人获得两块单项金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