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赛艇比赛今日开战 江苏代表团参加14个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2: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浦宏 实习生 姜大海) 今天,十运会赛艇比赛在风景秀丽的玄武湖拉开帷幕,江苏队共有43名运动员参加该项目的比赛。十运会赛艇比赛共分为16个项目,其中男子和女子各为8个项目。

  在今天的比赛里,16个项目都将进行预赛,而江苏队将参加16个项目中的14项,它们分别是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男子双人单桨
无舵手、女子双人双桨、男子双人双桨、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男子单人双桨、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无舵手、男子四人双桨、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

  赛艇比赛对运动员有着很高的要求,运动员不但要有良好的节奏感,划桨平稳,腿部拉伸力量强,回桨动作快和划桨率高的能力而且还要具备通力协作,协调平衡的本领。

  对于赛艇的规则,基本上类似于田竞比赛中的短跑,运动员必须在自己的航道内完成赛程。名次的判定以艇首到达终点为标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