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柔道裁判遭遇魔鬼式管理 进宾馆后一身“清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1:5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此次柔道比赛的组委会为了树立裁判的公正形象,对裁判进行了严格管理。昨天上午,记者去龙江体育馆采访了正在察看场馆布置的十运会柔道比赛的裁判长王国桥,他向记者表达了决心:“我们对裁判严格管理,我相信裁判的工作一定会比前面做得都好。”

  进宾馆后一身“清白”

  为了阻止裁判与外界的联系,裁判下榻的文苑宾馆只看十运会证件,如果没有证件,来访者将一律被拒之门外。而拳击比赛的裁判们在进驻宾馆时更是接受了严格的检查,他们身上的钱和手机等物品统统上交。此外,裁判们房间内的电话也被掐断,彻底阻断他们与外界的联系。就连裁判身上的香烟也要被拆开检查,据悉此举是为了防止裁判携带钱币。一位国际级的女裁判全花玉告诉记者:“我们只准带500元进宾馆,其他多余的钱一律上缴保管。”

  裁判赛前忙考执照

  昨天下午,部分执法裁判和竞委会官员提前来到龙江体育馆熟悉环境,指挥现场的布置情况。有趣的是来之前这些裁判竟然还在考试。王国桥说:“赛前一天考试主要是业务学习,这也是我们的一贯传统,业务考试不达到80分的将取消执法资格。”

  一位国际级裁判向记者诉苦说:“现在当裁判压力可大了,收手机、不许打电话、赛前的考试等要求都是总局的规定,上面的要求本来就很高,然后上台执法的时候也压力很大,不能出错,否则运动队也会给你施加很大压力。”

  龙江馆惊现“裁判墙”

  龙江馆已经将场内布置得焕然一新,非常有趣的一点是,柔道比赛竟然将30多名执法裁判的照片贴在了馆内的最显眼处,在龙江馆运动员选练处的一面墙几乎成了“裁判墙”,贴满了裁判的照片。

  昨天下午,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就在忙着贴照片,而且是每位裁判8寸大的大头照,照片下面是裁判的编号和姓名以及裁判的级别。旁边还挂着一个大意见箱。一位裁判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意见箱就是给各个运动队设立的,他们将把对裁判的评价,诸如优秀、合格等评价写好后丢进意见箱,最后统计大家对这些裁判的满意程度。

  裁判满意接待

  对于南京赛区的接待,王国桥表示非常满意。他说:“吃、住都很好,你看我吃得现在都多长了4斤肉了。”几位裁判也告诉记者:“南京人真的很热情,我们在这里受到了很好的接待,宾馆里的服务很周到,吃的品种丰富,样式齐全,感觉南京真是一座大城市,而且非常漂亮。”

  最后王国桥告诉记者:“柔道比赛赛场上也不可能不出现争议的判罚,因为裁判所在的角度是不同的,不过我们会很好地处理这些问题,我们将会严格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的八字原则。” 南京日报记者 庄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